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久違的Flat White 「KIOSK」


週六saturday,是除了連續假日或是長假以外,最讓人感到愉快舒服的一天。在這一天,除了服務業之外,大多數人可以換上輕便的服裝,逛街、 吃飯、享受悠閒,或者像我一樣窩在咖啡館。


今天來到的咖啡館是KIOSK。這個字,似乎不常見,但卻最常享受到,字面上應該是小涼亭的意思,所以做為咖啡館之名十分洽當。


咖啡館的主人似乎很眼熟,看來好手藝又再度展現給所有咖啡愛好者,滿足大家的期待,尤其我喜愛這裡Flat White


當永康街的Flat White休業之後,又有Forgood繼續接力,延續了那條小街的咖啡風潮。

今天在鄰近三創的地點再起爐灶,作為一個咖啡愛好者,當然不得錯過。


以黑與白兩種顏色做基底的KIOSK,給我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事實上店面感覺並不太大,但這兩種色澤卻讓人有種視覺誤差。

當然,最理想的是,不會擁擠,桌具之間保持了距離,幾張長桌,幾張個人位置,幾張如桌邊的擺設,還有沙發型的桌型設計,於其他咖啡館比起可說是獨樹一格。


由於要用點腦,所以選擇了一張角落的長桌,一早近來最好,還可以選擇座位,但我並非第一個進來的顧客。

菜單一份,簡單俐落,甜點可要去櫃檯前點,我除了點了一杯Flat White外,另外也來一塊甜點,讓一早混沌的腦袋緩解一下。


Flat White

第一次喝Flat White就是出自這間店前身同名的「Flat White」。 所以點了Flat White應該也不意外。透明的水杯裝著角塘泡沫色的咖啡,表層的奶泡拉花勢必誘人。


濃縮咖啡的口感厚重且比較酸一些的口感,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咖啡


早上需要一杯濃嗆的Flat White清醒一下混沌的頭腦…另外加塊藍莓蛋糕…好舒服喲。


蔓越莓蛋糕

一早來到店,儘管接近中午但是心中屬意的還是甜品蛋糕。先來一塊蔓越莓蛋糕吧,像是磅蛋糕一樣,不過看得出蛋糕上緣所佐的是蔓越莓、藍莓等等有酸度的莓果,另外不忘在袍些檸檬皮調味與裝飾。

奶油的口味是我喜歡的,口感像泡沫,氣味沒有奶油重味,比較像奶香。


當然,口味也是可口的,沾一點奶油吃又有不同的感受。


檸檬橄欖油起士蛋糕

這款蛋糕是休息一陣後,再加點的一款蛋糕。表面白色如焦果的蛋糕體是用檸檬、橄欖油與起士的混合,看起來光澤有凍豆腐的感覺。襯底的塔皮有點像碎粒消化餅乾的組成。


口味極為特別,表層可以看到深色的一些香料,似乎是襯托橄欖油的,奶油起士展現出一種鹹味帶香甜的味覺刺激還略帶著藍莓,口味到挺奇妙的,尤其橄欖油的味道挺重的。


是的,對我的味覺系統又是一種挑戰,因為這樣的味覺口感有點顛覆對甜點蛋糕的主觀想像,不過還不錯。


一待也待了快四個小時,在這樣的空間裡,待得舒服,因此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過了。
 
KIOSK不是走老公寓風格,相對有種比較風尚的都會感,如果穿個黑白搭配的衣服那麼就更有味道。

不是長桌,就是小圓桌,沒有那種四方大桌,不過洽和於個人悠閒地享用咖啡,當然,使用電腦最好就像我一樣待在長桌會比較舒適一點。


人來人往的,還看見不少咖啡行家,看來,KIOSK的咖啡依然是那麼深得人心。


Kiosk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0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OPEN HOURS/營業時間 (二公休)
每日11:00-20: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