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馬路邊的咖啡館「小黑咖啡」



每天下班後最大的娛樂就是網咖啡館的路上,是,這是我現在回台北後最大的趣事之一。



對於咖啡館的經驗迄今,算算也有十多年的歷史了,台北現在的獨立咖啡館林立,咖啡師也是人才輩出,或許有些葉著的年給與我相當,咖啡館是個人的夢想。
或許有些葉著的年紀比我小上許多,經營咖啡館是他們的興趣,總之...台灣的咖啡館越來越多。


葡萄酒之餘,我最愛的就是咖啡。儘管咖啡的經驗比葡萄酒年長許多,但是多半是環繞主題卻未深入,比起樸調酒的觀色、聞味與品評,甚至能夠有粗淺的盲評能力,比起咖啡也都要強的許多,我曾問過自己,這是甚麼原因呢?


答案原來很簡單~~我喜歡咖義式咖啡,尤其調和式咖啡,所以我的品味能力仍不太厲害,但好喝的拿鐵或不好喝的拿鐵,這點我的能力倒是滿有個人意見,因為喝多了麻。


今天下班來到一間位在馬路邊的咖啡館,倘若走路太過專心,說不定就與他無緣了。
這是上回離開德佈後,在路上邊走邊看看周邊環境而發現的一間咖啡館,挺有趣也挺可愛的,因此決定今日下班來訪。


看看小黑咖啡的臉書,看來也是一間實現自己興趣與夢想的咖啡館,料理甜點似乎都是出自於店主之手,只可惜我沒那個緣分品嘗到甜點,或許下班太晚了,甜點早沒了。


倒是咖啡有我喜歡的黑糖卡布,理所當然的點了它來喝喝,此外也有啤酒,儘管不是Mikkeller或是北歐啤酒,但也ok只要是精釀就好。


黑糖卡布

點了杯黑糖卡布,用如燒陶的茶器,裝成著洋味颱風的黑糖咖啡。小黑的黑糖似乎用的顆粒是比較粗的黑糖。


我喜歡它遇熱後的凝結,脆硬而香甜,還挺不錯的,挺有意思的


北台灣ebb島汐啤酒

還是要用一支酒作為今日的結尾,稍稍可以彌補沒有吃到甜點的遺憾。
我到櫃台前,看了一下小黑咖啡裡所賣的啤酒,確實,我被北台灣麥酒的這一款以張懸聯名且親自設計的酒標,用to ebb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的視覺印象,並在線條裡隱藏了「張懸」與「島汐」等字樣。


台灣也有精釀啤酒?其實自台灣開放釀酒以來,有許多酒以台灣自產的酒類,其實力真的不可小覷,尤其這間北台灣麥酒。


成立於2003年的北台灣麥酒,是台灣第一家採用歐洲古典工藝技術釀酒的啤酒廠。承襲中世紀歐洲修道院的傳統釀酒工藝,堅持每個細節與在地釀造的精神,特別的是,他也融合了台灣本土水果的原汁原味,打造出有著濃厚台灣味的本土精釀啤酒,更榮獲「2014 ASIA BEER CUP比利時調性啤酒冠軍」與「日本精釀啤酒協會金賞」。(資料來源:北台灣賣酒網站)


酒標相當前衛跟的上創意潮流,焦糖的色調,淺淺的土鳳梨香,很不錯的滋味,很風盈的果香當然也免不了苦酸澀的滋味,尾韻綿柔產生焦糖香,個人還挺喜歡的。


暢快的痛飲一支酒作為今日的結束,來到這間挺有意思的咖啡館,還覺得挺舒適放鬆的。
尤其這裡的設計與裝飾並不過於誇示,一些有趣繪圖,還滿有療癒的效果。


那麼飲下一支精釀,可以得到一點舒適的麻醉感,夜晚的街頭的霓虹燈逐漸淡去,表示一日的結束,我搭乘著公車回去,準備明日的來臨。


小黑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1-5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568-321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二公休)
星期-星期12:00-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