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金門街老屋子「NUKI Coffee」



下了班,回家盥洗一下,接著仍然想窩在咖啡館裡繼續寫著未完的文章。

當然,要選擇咖啡館也是挺困擾的事情,畢竟要找到此時此刻想要窩著的地方,最好也有賣酒之類的。

等待公車時滑了一下手機,突然看見一間NUKI位在我既熟悉又陌生的金門街上,經過思量了一番,決定今晚就窩在這裡吧。


台北的咖啡館也越來越多了,尤其是有個性或式老屋風格之類的,也有多處地方感覺像是去了日本,具有同樣的風格在。而NUKI Coffee則是位在一間前身為麵攤的老屋子改建的咖啡館。這間麵攤,似乎曾經買過,不過現在也成為了歷史,但也開創了這間咖啡館的新局面。

灰色的鐵大門,一下讓我思考了一下要怎麼開,進去之後則別有洞天,比起金門街上的所有店面,NUKI就是比較新穎特別,儘管是一間老房改造的。

NUKI是取自狸貓的日文發音TANUKI,狸貓是日本的幸運之神,可帶來好運、招財。
因此在店裡的每個小角落都會發現有關...貓的小公仔...貓頭鷹算不算...,尤其坐在吧檯前方。
狸貓,就讓我想到淺草街巷裡的狸貓守護神一樣。我想,店主人也是相當喜愛日本文化的吧。

NUKI的咖啡不多,就像在台毛一樣僅有簡單的基本款咖啡,看了我想,今天是開拿鐵pa?來了兩間,風格既然一樣。
NUKI不同的是,還提供中式及日式的餐點,與苔毛有點不同。


拿鐵
這裡的咖啡與苔毛依樣並不多,也沒甚麼風味拿鐵,所以我一樣再點一杯熱拿鐵,調整一下毛燥的心情。

杯子算是比較和式又有點像喝茶的燒陶杯子,熱拿鐵沒有繁瑣而優雅地拉花魅力,但是溫度很好且奶泡綿密,而咖啡的口感同樣也屬比較淡薄的,比較不會有濃郁的酸度與嗆勁,看來今日所遇的咖啡都差不多,不過仍屬理想範圍。

覆盆子蛋糕
晚上很多食物都沒了,當然還包含點心,目前只剩下餐桌上的小海綿蛋糕了,當然還是要點,要好好地彌補一下疲累的心情。

這是一塊覆盆子手工蛋糕,並不大,但是一款很有趣的小蛋糕,蛋糕體是綿密紮實的,好切但不會散,口感有點綿蜜,蛋糕體是實在的,加了雪白的杏仁奶油和覆盆莓果醬並刨了檸檬削調味,一切都不錯,這蛋糕就像小紅帽一樣俏皮可愛。


MARI JOIN THE LAMA
總要有支事後酒來慰勞一下我的全部神經系統。KUNI的啤酒比較沒甚麼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女店主告訴我它們還有一款得過的氣泡調酒,叫做草泥馬,實在太有趣了,我當下就指定要牠了。

酒標也很有趣,就是一支草泥馬,根據酒標介紹,這支是一款以德國Resling的氣泡調酒,因此仍屬葡萄酒款之一。

酒的色澤比較深邃並帶著微氣泡彈跳,算挺挺活潑且具年輕氣息,入口時感覺像cider那樣好喝入口。
但是酒體的口感較酸且擁有清楚resling的味道,當然很快就被我喝完了,這也算是支有趣也好玩的一支晚間酒。

晚間酒之後,很快的,今天即將結束,NUKI有兩個樓層,我個人習慣,拍照都是點到為止,不太會刻意再跑到樓上拍照。
不過斷垣殘壁的感覺刻意凸顯出這間老屋的風格,咖啡館我也覺得很日式,且處處皆有小驚喜。

當然,今晚是很快樂的,因為這裡也是間很不錯的咖啡館,如果想吃日式套餐,似乎要早點來,不然也很快就一掃而空,對了,甜點也似乎如此。

NUKI Coffe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金門街5-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8732-6261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週一至週六11:30-21: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