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請自在飲食 「NONZERO非零」


難得有時間可以一起吃飯了,當然要讓這個難得的假日中午可以有野餐的氛圍,最近莫名其妙的流行戶外野餐,但這種外國人的風尚,很難成為我的選項之一。



倘若野餐,要營造出氣氛,最好就是搭一杯香檳,最有感覺。所以,即便今日選擇在餐廳享受,因此帶了一支香檳,來營造出這樣的生活美感。


至於餐廳選擇哪呢?我想到了非零Nonzero。也許在假日,大家想要來一頓味道刺激一點的佳餚,對於一些小酒館樣式的餐廳勢必難求,偶爾來些更貼近悠閒樣式的佳餚會有意外的驚喜。


Nonzero這間餐廳挺特別的,採用環保概念裝潢,地板用了廢大理石所舖成,木桌也是由裝潢廢料壓製組合而成,而椅子是選歐洲二手市場的古董椅,部分牆面採用了桃園日據時代的小學所拆除的珍貴台灣檜木。


而關於非零Nonzero這個字眼,根據網站、是由Robert Wright提出的。也是關於未來的世界及大自然將以“非零和”的賽局理論﹝game theory﹞為基礎而演化的智慧:我們愈互相依賴,我們的生命也會愈來愈相連結在一起。
惟有經過溝通及互信的非零和方法,才能保證人類命運的不斷演化。在此,我也要向剛因車禍離世的賽局大師John Forbes Nash致敬。


餐廳的概念相當鮮明,用非零和也挺激勵人心,一個人的成功並不一定是另一個人的失敗,簡單購畫出非零的概念。
因此人生也不必爭個你死我活,建立在一個共享平台,這也是我會寫這些飲食日誌的理念之一。


菜單不定時更換,但是不侷限某個地域的飲食,我對於這間的料理有相當的接受程度。


Perrier Jouet Grand Brut NV
 40%Pinot Noir20%Chardonnay40%Pinot Meunier

我們在日本旅遊時於上野JR旁買的香檳,也是俗稱巴黎之花的Perrier Jouet Grand Brut


說道Perrier Jouet香檳,要追溯到公元1811年,這年是Pierre-Nicolas Perrier Adèle Jouët女士結婚的一年,從其名字中各取一字成為Perrier Jouet香檳名稱之由來


關於釀製香檳,他們擁有一種絕不妥協的堅持。然而巴黎之花的特色在於其裝瓶之後,酒標上所顯示的年份代表著這支酒來自於上一個年份。


倘若發生了一些嚴重的收成問題或是品管問題,他們必然放棄裝瓶,寧缺勿濫,為的就是維持完美的品質,這也就是所謂永不妥協的性格,時至今日仍未改變。


儘管每個年份的葡萄會表現出不一樣的性格,但不變的是Perrier Jouet他們葡萄園的卓越與風土


Perrier Jouet二百年以來,在法國香檳區建立多處優質葡萄園,其中位於卡蒙的白丘葡萄園更被評為100%的頂級葡萄園,其他Belle EpoqueGrand BrutBlanson Rose等系列,也屬超優質葡萄園,他們以強烈餘韻的Chardonnay葡萄最為著名,高等級的葡萄造就出經典口味。


追求完美成為巴黎之花成功的絕對條件,同時也維持了它們屹立不搖的重要地位。


NONZERO開這隻香檳作為我們假日午餐酒,實在恰如其分,一點都不過分。尤其環境相當清幽,輕快跳耀的音樂,以及適當的酒氣,讓心情輕鬆快樂。


我認真地觀看巴黎之花,我不得不稱讚香檳區的佳釀,其氣泡相當有活力,不斷地活躍彈跳,在這雍容華貴的香檳裡,色澤稍微清淡,展現其優雅風韻,冰冷的酒杯鋪成上了霧氣,更讓人感到它的神秘。

氣泡經過一小時候仍不斷跳躍…就像放黃檸檬在氣泡水中一樣。


氣味有點檸檬、青蘋果,同時讓我想到在日本山梨縣河口湖冰冷感,尤其氛圍更讓我重新想到和小婕走在湖邊,清踏著即將融化的白雪中。


喝下後,啊...實在清爽,有明顯而強烈的礦物香氣,入口順喉,氣泡有活力不斷激盪候頭,不會排斥,反而更有一種無與倫比的雀躍。
從冰冷的冰桶取出再到一杯,感覺像在河口湖玩水一樣,冰涼爽勁。


Antipodes礦泉水sparkling

套餐會送一罐餐廳代理的礦泉水,來自紐西蘭,也是一款具有環保概念的純淨水。
紐西蘭Antipodes與國際環保組織CarboNZero合作,致力於碳中和的行動,以減少食物里程中所產生的碳排放。
根據介紹,這款礦泉水是來自純淨無汙染的紐西蘭北島東海岸豐盛灣的瓦卡塔尼(Whaka- tane)小鎮,於當地鑿井取自地下490∼985英呎的火山熔灰岩地層,歷經層層熔岩自然過濾,具獨特有個性的風味。


無論如何,喝下的感受又與義大利的S牌與法國B牌又截然不同,更有貼近泉水的感覺。


非零有機沙拉
Nonzero Organic Salad

在選擇沙拉時總是有些猶豫不決,不過小婕不大喜歡吃菇類,於是就決定選擇「非零有機沙拉」。


清一色蔬菜,有小菠菜、有芝麻葉,刨了些帕達諾起司,撒上了特別的讓我們猜的許久的藜麥以及南瓜。非常豐富清爽的沙拉。


當然,相當理想,尤其有芝麻葉最令我歡喜,因為我喜歡特殊的氣味與口感,黎麥也十分特別,有點像小米也有點像couscous,口味也還不錯,搭上一杯香檳就像在戶外飲食一樣,悠閒自在。


鷹嘴豆雞肉湯
Chicken and chickpea soup

這鍋湯,確實讓我們有點驚訝感,著實的大且豐富,除了豐富的鸚嘴豆外,雞肉、洋蔥、紅蘿蔔還有高麗菜等料理,讓我們感到訝奇。


湯頭沒有厚重強烈的滋味,比較柔軟的口味,或許是我老喜歡搞些重口味的湯吧!!
但喝了這雞肉湯,頗具飽足感。


對了,可拿起手邊的套餐麵包,沾著湯食用。
抑或是可以添些雞肉或鷹嘴豆一起吃,這樣更有野餐滋味。


法式三明治

除了套餐之外,另外單點個法式三明治,會是最理想的點餐方式。因為光是個套餐就足以讓兩人飽足。


但是這道三明治也是相當厲害的料理。用法式鄉村麵包添上火腿、芥末醬、白醬還有艾曼達起司成為一種形式。
另外又以卡布里,添加番茄還有摩札瑞拉起司與羅勒醬,口味相當理想,感受相當自然,他上香檳極為合適。


但是最好快點吃,不然麵包會被水浸軟,因此會影響口感。不過,吃塊三明治喝杯香檳,這樣的感覺多悠閒啊!!


馬來西亞咖喱雞
Malaysian Chicken Curry

套餐的主餐是馬來西亞風味的咖哩雞肉,併著段的軟爛的馬鈴薯還有非零獨特自製香料,另外也附上一盅藜麥飯還有醃漬的小黃瓜片。


我不太愛吃咖哩,但對於這款的接受度頗高,吃得爽快,帶些微辣,不會太甜,也沒有太過厚重的咖哩氣味,很好吃。


配上了飯,再加上一片小黃瓜,多添些風味,更有不同的感受,當然有香檳的陪伴,那就更完美了。


AVEDA康福茶

如果去肯夢AVEDA無論是買用品或是去HAIR SALON都一定喝的到這款美妙的康福茶


顏色就像一班紅茶一樣,但入後的勁道完全不同,味道清香有點像薄荷茶,入口後初味如水,沒有茶葉的澀香,但是入喉後,所謂的美妙就出現了,突然相當香甜而且越來越甜,尾韻甚長,讓人喜愛。


牙買加蘋果蛋糕
Jamaican Apple Cake

甜點或許是Nonzero今日相形失色的一環。牙買加蘋果蛋糕,就像一班聳軟談華的蛋糕體,不過蘋果肉片跌在底層,可以感受到皮果的香甜氣味,但口為實屬輕軟。


另外還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可以搭配,味道沒有太多特色或卓越之處,但這款但配上香檳,還不會太差。


香蕉磅蛋糕 Banana Bread

多點了一份香蕉磅蛋糕,期許能獲得更多靈感與驚奇,但似乎沒有這樣的想像。兩片香蕉磅蛋糕並擠上點巧克力醬,外觀不大優雅,口味上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同樣也是附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那麼,給我的感覺就是甜點是最弱的一環。


在用餐的過程中,外頭下起了大雨,果然是夏天將至,午後陣雨頻繁,儘管稍稍影響了用餐情緒。
但是今天的料理讓我感到十分滿意。冰鎮的香檳,搭了簡單風味又有點家常口味的歐風料理,感到很舒服。


餐廳的環境給我感到很舒服,或許沒有太多客人,又讓我們可以很寧靜的用餐,第二次的到來,我還是很喜歡。


NONZERO非零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風味料理餐廳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4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772-163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30~Pm21:3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