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上樓的風景「ImPerfect Cafe」

 
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這一處台大學區,除了以公館商圈著稱外,前幾年期鄰近溫州路的巷弄內更被推廣為溫羅汀的向弄散步景點。


雖然這樣的推廣,不久前繼師大商圈那樣受住戶無情的打臉之外,其實這樣的名稱也逐漸消失在任何文宣與雜誌之中。


這教會了我們甚麼事呢?如何在讓一處缺乏人氣興起,卻同時需要注意過度商業化帶來與住民之衝突。
其實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一個妥善解決可供我們理解的方法。多半仍以便宜行事處理。


不過話說回來,公館台大商圈的咖啡館真的挺多的,除了街道像弄之內的咖啡館外,有時還尚需抬頭望望,會不會有一些意外的風景。


那麼ImPerfect Cafe可能會是容易錯過的一處美景。
叫做不完美或許是謙虛了一點,簡單的logo設計卻給予我多一些關注眼光,反倒是注入更多印象。


環境設計頗有巧思,應該算是一種倉儲風格,色彩壁壘分明,靠窗的位置還可以看看外頭的風景。
以咖啡、甜點、簡餐為主,另外還有我喜愛的啤酒品牌,放著帶點搖滾樂風的音樂,然後可以享受著悠閒時光。
我挺喜愛這裡的,儘管因為現做和人手的關係,東西總是比較慢來。


今天我還是老習慣,有黑糖系列的風味咖啡,必是選項之一;然後再來一塊迷人的蛋糕,以及最後的啤酒。


黑糖拿鐵
Brown Sugar Latte

一樣,除了能夠讓我活出生命的葡萄酒以及書展神經的精釀啤酒之外,每天還一定要一杯溫熱的黑糖拿鐵,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


Imperfect的黑糖拿鐵也相當不錯,咖啡的口感不失濃郁,亦可感受黑糖顆粒滑過嘴邊的快感。


甜蜜細粒的黑糖,香甜好喝,一杯恰到好處的黑糖拿鐵,很容易就迅速完飲。


伯爵茶起司蛋糕

蛋糕都在櫃哩,所以我點了裡面有的伯爵茶起士蛋糕。蛋糕放在圓盤上,在放在木盤中,對於這樣的裝飾個人相當喜歡。


周邊如火樹銀花的點綴是蜂蜜,切一塊密實且濃郁的蛋糕,放入口中咀嚼,這滋味實在不錯,起司確實濃郁,沒有空虛的感覺。


沾一點蜂蜜來吃,又多了個層次感,這裡的蛋糕也是挺不錯的。


BY UDDER MEANS
丹麥雙啤牌精釀

BY UDDER MEANSMIKKELLER依樣以丹麥品牌知名的TOOL的精釀啤酒。
在服務員幫我打開後,我稍聞了一下瓶口,這滋味挺誘人的,有點荔枝香氣、黑糖味也有點龍眼蜜的香味。
當我將它道出後...快昏了...又是一款強壯的深黑精釀,這與昨日喝的波特Mikkeller一樣的色澤。
特別是醇厚持久的焦糖泡沫,儘管像是醬油一樣的色澤,當我喝下後截然不同,口感挺柔和的。
中味才開始那麼濃嗆,尾韻綿麻,這隻酒就像是....
遇到劍齒龍一樣,看起來巨大嚇人,但挺溫柔婉約的。


待在這裡有個好處,除了有一種倉儲酷的風格以外,這裡營業的時間到晚間00:00,所以可以好好地待一會兒。
然後喝一支啤酒,爽快一下。那麼,每天這麼待一間咖啡館,這一天過得不賴。


ImPerfect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6-5號二樓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62-6663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00: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