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泡在咖啡館「RUFOUS COFFEE ROASTER」


鮮少一個人用餐,但我想未來可能會增加的次數會增多。離開了【樂埔町】後,自然要再找個地方窩著,說也奇怪,突然就想要去一間可能深怕沒位置的咖啡館【RUFOUS COFFEE ROASTE】。


現址是經過遷移過的,過去就在隔壁的小店面,現在這裡讓位置多出了許多。喜歡泡台北咖啡館的人,我想對於這間一定不陌生,凡是介紹咖啡的雜誌,大多都不會會繼介紹這一間咖啡館。


自家烘焙是自然的是,店面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法式酒館的風格,不過不賣酒,至少我沒看見。因此,咖啡香氣是不受管制的。吧檯,二至四人的座位以及包廂的位置,儘管店面不大卻面面俱到。


風味咖啡似乎不多,但咖啡風格無論是單品、義式、法式抑或美式等。


關於食物部分相當性格,我最喜歡的甜點不多,以三明治為主。吃飽的我自然是會點那唯一的甜點。

當然,咖啡也沒法看見我想要喝的黑糖風味,不過也可,可以選擇不同的,改些不同的飲品也算增添些生活的不同。


Banana Caff'e Mocha

點了一杯不一樣的咖啡【香蕉咖啡摩卡】。
亦如摩卡的模樣,在咖啡的表面一定要來一層奶油,並淋上巧克力醬,Rufous也撒上了可可粉。


飲下後,其滋味自然是比較濃郁苦口,但是還明顯體驗到些許香蕉滋味。


對了,攪拌一下,讓沉澱的巧克力化開,如此能有更深層明顯的黑摩卡感受。


檸檬蛋糕
 Lemone Cake

蛋糕的部分,在Rufous能夠選擇的...只有檸檬蛋糕。姑且就點了這塊甜點來搭配我的咖啡。


厚實,並非鬆軟的蛋糕,又不向檸檬塔那樣,卻有酸酸甜甜如檸檬塔的滋味,也沒錯,這是檸檬蛋糕。


香香的檸檬清爽的滋味,可以調和一下摩卡的濃郁口感,我想這樣也算恰到好處。


Rufous的生意還真的挺熱的,但店裡的冷氣卻是十足的冷,或許我的位置在出風口吧。

來往的人潮不斷,甚至還坐在室外位置等待,店面不大,位置擁擠,像我這種要用電腦的人最好還是坐在吧檯,這樣也不用移來移去。


對了,用插座要加收幾十塊錢,對於在乎的人就得注意一下,店裡放著快曲音樂,還滿放鬆心情的,坐在這裡很愉快。


今天的天空很特別,因為有難得一見的雙星拱月,就在離開RUFOUS不久,閒晃於東區之後,故留下一張,作為一種留影。


RUFOUS COFFEE ROASTER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736 688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四公休)
週三至週二 13:00~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