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舒適的風格 「眼鏡咖啡」


台北的咖啡館很多,多的你可以選擇風格類別,除了連鎖店不提外,就風格而言,會有老屋、工業、法國鄉村風或是比較都會風格具有時尚感的,又有所謂極簡風格。



那麼就咖啡形式而言,有純以單品咖啡為主的,有走北歐風格的、法式或義式咖啡,澳洲、美式風格,當然也有日本風的。


而今日的眼鏡咖啡便給我一些這樣的感受,位在德安公園旁的公寓一樓,形式略屬簡單俐落,但默默地給人感受到如日本咖啡館那樣的風格。


環境不算大,但空間利用的不錯,一張大桌外,吧檯位置還有陽台沿伸出的座位。
店內也有許多特別的擺飾,比如眼鏡的展示櫃,裡面還包含了一些日式器物,書櫃有許多雜誌以及一些裝飾,反倒給我一種舒服的感覺,即便是夜晚也一樣。


店裡的服務員兩位且為女性,頗有古墓派之風格,表情比較少。
就這樣吧~我點了一杯焦糖拿鐵以及一份鬆餅,對了,這裡也有Mikkeller,儘管只有美國夢,我的事後酒總算還有著落。
焦糖咖啡
雖然沒有黑糖拿鐵,我就點了一杯焦糖咖啡,且很有特色的焦糖拿鐵。


特別的是,在焦糖泡沫色的奶泡上,摻了些穀物,比如說咖啡裡有塊像瓜子的心,然後還放了咖啡生豆。


咬到咀嚼後,散發出咖啡清香,相當有意思

香蕉巧克力焦糖醬鬆餅

香蕉巧克力鬆餅,這讓我直接想到安克黑得鬆餅,模式一樣,大概篇日系風格的咖啡館大多都如此製作。


不過我覺得眼鏡咖啡的鬆餅又更厲害了些,尤其另一塊非常有禪意,很日本的味道像是一塊抹茶、海苔、芝麻、玄米有點傻傻分不清楚了。


特別是奶油是我最愛的那種入口即化沒有厚重負擔的奶油,然後撒上玄米;花生醬也不錯,可了解是手工的,挺優的。


Mikkeller American Dream美國夢

Mikkeller American Dream!!美國夢…你有嗎?我有一點,但不是淘金也不是大展拳腳,只是想去這個國家晃晃,去酒莊,感覺一下這裡的三星餐廳。


這支美國夢像極了這國家,前味甜美且充滿香氣,大致有柑菊,百香果,焦糖香等。


其色澤如琥珀黃金一般亮眼,泡沫柔順,憑酒色也約略敘述他的酒精魅力。


暢快喝吧!!口味初甜,口感溫順,酒體中厚而尾韻開始綿嘛,嗆辣,十分帶勁的Mikkeller


時間差不多了,解決瞭這隻事後酒,今天就滿足了。
夜晚,或許是平常日,人比較少了,除了一邊應該是員工的朋友外,只剩我這位秘密客。


離開眼鏡咖啡,慢慢地散步到敦南誠品,夏日夜晚的溫度微涼。
如此,我微薰走在敦南大道中,心中只感受...舒服……。
「眼鏡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四維路五十二巷六號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503-585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三公休)
周日至周四12:00-21:00
週五至週六12:00-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