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在松菸的巷弄裏「A Day日常生活咖啡 」


又來到周五的夜晚,這時候大夥是最放鬆的。但是夏日炎熱,走在外頭免不了汗流浹背,這也是讓怕熱的我最難過的事。



今天晚上,小婕可以早點下班,約好在信義區見面,由於還得等些時間,我隨意閒晃的來到松菸附近,於是便找了間咖啡館【日常生活】坐坐。


A day日常生活咖啡,就在松山文創園區旁,讓人很難不注意的就是大門是以整片落地窗以及綠色植栽造景,過去我來過多次,久未到來的我,便趁等候小婕的同時來到這裡。


內部呈設是以北歐木質傢俱為主,除了咖啡、茶、酒、甜點以外。
還有鹹派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簡單飲食,不僅如此店內還呈設了許多生活道具、日常器皿。


開放的空間,則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的藝文展覽空間,很有日式咖啡生活館的風格。但他更貼近北歐風格。


menu是一份夾子,店裡的服務人員會很熱心地介紹,服務也相當貼心,我依然是從Menu上點了一杯黑糖拿鐵。
另外到櫃台結帳時再點一份檸檬起司蛋糕。最後,我還加點了一支蘋果酒,儘管等待,也可以悠閒地度過。


黑糖拿鐵
Muscovado Latte

一樣還是點了杯調和的黑糖拿鐵。日常生活的黑糖翻譯用法不同,是以單字粗糖、黑糖之意的Muscovado
而不是常見的Dark SugarBrown Sugar等字義呈現;或許同意不同字吧!!這讓我想到柯p回答肚臍這單字一樣。


口感挺為溫順的,不過給我的深刻意象,就是奶泡,相當溫和溫順,還有點飽滿及舒適度。


細緻的黑糖帶出溫順的香甜,淡淡的咖啡香不搶味,儘管一杯黑糖拿鐵可以展現不同的魅力,那麼日常生活的拿鐵,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奶泡的魅力。


檸檬起士蛋糕

起士檸檬蛋糕還挺大塊的,不過或許不是Double Cheeze的關係,其蛋糕體會比較鬆軟。
另外表層的檸檬Cream稍稍濕潤,如果不早點吃或許會化開來。


邊緣是以消化餅呈現,搭著檸檬起士蛋糕一起吃,酸甜加上餅乾的綜合,味道還挺不錯的。


此時再大口一杯黑糖拿鐵,能讓空中的酸甜再獲些綜合,突然感覺到全身舒麻緩和,我突然體會,原來這樣的感覺就叫做休息。

金嗓鳥
GoLD KEHL CHEN CIDER

這是一款來自奧地利的蘋果酒,當然也是以奧地利當地的新鮮蘋果製作,酒精濃度不高,冰涼的暢飲應該很正點。


日常生活適用香檳杯來裝這款氣泡酒,十分用心認真,如此更能讓五感體驗可以徹底發揮落實。


奧地利金嗓鳥蘋果酒,輕盈舒緩的色彩,活潑穩健的泡沫,是今夜愉快的冷飲。


清爽,青蘋果氣味、使人愉悅的快感、緩解燥熱的囚捆。


飲下後,是舒暢舒服,簡單的酸度襯托夏鈤之所需…茹飲!


時間差不多了,得離開【日常生活】了,我喜歡這裡的愜意悠閒而且也有許多生活雜誌可以閱讀。
暢飲完了這支蘋果酒,全身是清爽舒暢,不過步出了玻璃門後又立馬面對炎熱的溫度。
夏日總是難免面對如此溫熱,儘管到了晚上似乎依然不變。


A Day日常生活咖啡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461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766 777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am12:00~pm21:00
週五、週六am12:00~pm22: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