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下了班之後「誠品行旅 The Lounge」


今天主題叫做下了班之後。下了班之後,兄弟你該往何處去??有家室之人,必前往回家的路途,好照顧小孩。

有的要燒飯洗衣服,有的則是要教養校還課業。獨善其身者,儘管無法兼善天下,但是讓自己快樂,那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
有的人會選擇去看看電影、舞台劇,甚至更有品味的聽一場音樂會。有的人則是熱愛美食,或是找個能吃吃久的地方,並好好的品頭論足一番。
是的,我屬後者之人。吞下肚的酒,不好好體驗品嘗,那真是浪費。拚酒,是個爽字,但沒品味可言。
 
酒,是一種高層次體驗,可以體會其中奧妙更能深刻感受天地星辰的長期賦予生命與培植,讓我可以深刻品嘗與體驗。
好了,我又廢話太多,星期三,我不Lady night,我想要安安靜靜地處了下班的生活,我來到位在松菸的誠品行旅,儘管我不是來入宿的,不過坐在如圖書館的The Lounge實在是一間舒服至極的享受。
這裡僅提供咖啡、點心、調酒、啤酒、烈酒等飲品,可惜沒有我愛的葡萄酒。不過座位以及有如圖書館的風格,讓我相當的沉浸於其中,在看書享受酒飲的同時還可以聽聽舒適的音樂,這是多舒服的事啊。

沒有葡萄酒,那麼就來啤酒吧!!選了支Estrella Damm Inedit西班牙之星,除此之外,再來一份甜點,讓這晚上更凸顯出自我的歡愉。
西班牙之星
Estrella Damm Inedit
來到誠品行旅一樓Lobby大廳的The Lounge,並沒有我想要品飲的葡萄酒,但卻有多種調酒以及一些耳熟能詳的啤酒,唯獨不同的是這一款來頭不小的西班牙之星。

由知名前米其林三星餐廳的西班牙鬥牛犬餐廳主廚Ferran Adria,與西班牙啤酒老廠Estrella Damm合作發行。Ferran Adria有分子料理之父的響亮稱號,其推行的酒亦有種分子概念,儘管並非真實分子,但所產出的口感氣味與一般啤酒截然不同,一樣是水、大麥、麥芽、小麥、啤酒花等基本材料外,糖與香料也是加入釀製的功臣之一。

來到舒適的誠品行旅,趁著這裡沒人之見,好好享受安靜時光,品飲著啤酒,好似快樂神仙。

西班牙之星啤酒,就像是蜂蜜一樣的色澤,產出的氣泡不如精釀啤酒那樣的綿密持久,但我喜愛他的是口感溫順,有一種包覆上顎的觸感,但是感受不到酒精氣味,不刺、不嗆、冰的時候清爽,涼的時候溫順,有種種花香,柚香?還是杏桃?抑或是橙皮?

好像都有,但又充滿的植物氣味,像是甘草或是野生植物的散發的氣味,與精釀啤酒和生啤酒的體驗又完全不同,十分痛快。
堅果
誠品行旅The Lounge的佐酒小點心是堅果,刷嘴,因為與啤酒搭檔還滿有共識的。堅果是一樣挺健康的小食物,看起來普普通通但一吃容易吃上癮。

當然,吃完了服務員會為你在斟上一盤,聽聽舒服的音樂,暢飲著小酒,多麼舒服悠閒阿。
覆盆子千層蛋糕
覆盆子千層蛋糕有趣的地方是,以慕斯、薄片蛋糕,的堆疊形成,並非是一般看到的脆皮千層派,所以不會有切得亂七八糟的感覺。

 

 
不僅如此,這款蛋糕的著墨優雅,如同青春少女一樣,用覆盆子口味的堅果顆粒並左上些開心果以及一顆象徵性的覆盆子。
而盤勢則是用巧克力醬以及覆盆子果醬交擦畫出一到十字,凸顯蛋糕的氣質而不顯單調乏味。
用蛋糕搭啤酒作為晚餐的爽口食物,對於未曾嘗試的人應該都會問到,是發生了甚麼事嗎??這樣的搭配會不會太奇怪??
我能說的是,意外的美妙,酸甜的覆盆子與西班牙之星產出的不分水果香會綜和氣味,酸甜的蛋糕與溫順的啤酒組合,沒有嗆刺的怪劑粉味,反倒是一種柔順的感覺,儘管氣味上略顯普同沒有太過於特別,而意外的是,啤酒與甜點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今晚就是在誠品行旅的一樓The Lounge打混,真的是很舒服,尤其坐在這張Long Table前,感覺被背後的書籍給包圍起來,很舒服的。

當然也可以挑些書來看看,不過是否合於你的要求那沒辦法著墨太深,但是能看到些貴森森的原文書籍,還挺值回票價的。
下了班,來這裡當個閒人或是文青?~我是黑青,這是有何不可的是。一個人來到這,聽聽悠揚樂曲,喝杯小酒,還有甚麼好煩惱的呢??

品行旅-The Loung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酒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6626 288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24:00
CameraSony Z3 & Can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