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街道裏風景「品墨良行」


又是個週末,距離當學員的日子不遠了,也算是讓子自己沉澱可以吸收更多不同時空環境的知識。中午,來到了永康街來解決自個兒的中餐,因為預備去的餐廳人太多了,便請服務的小姐幫我預留一位,就在這空檔,我企圖當個旅人、當個文靑,緩步於永康街到,欣賞這裡的風景。



真他媽的瘋了,沒辦法,我是黑青,裝不起來,走個兩步,就被酷曬得不得了的天氣給打敗了。我想先找個小地方先躲起來,7-11?
不了,永康街的小又窄,莫名其妙的人還爆滿,這時靈機一晃,剛剛走過特別讓我注目的【品墨良行】,而且有咖啡飲品,雖然只有幾個小座位,但應可滿足與消磨等候時間。


Lohas的感覺,應該帶個魯夫的漁夫帽之類的,光看到品墨的門面覺得項進了日本的街道一樣,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乾淨悠閒的空間。


當然這是以設計商品為主的一間工作室,又如同小器那樣賣著許多有趣有形的生活用品,馬克杯、透明玻璃杯、紙製商品,還有很多。


當然,也有一些小點心,不燃我也不會坐在這裡,飲料裡單品咖啡還有紅茶牛奶為主,蛋糕、司康、餅乾也有,坐在這裡,很舒服,突然有種想睡覺的感覺~~!!


提供套餐,就是飲料加蛋糕或其他,因為酷暑,毫不猶豫的點了紅茶牛奶套餐了,坐下來小歇息,解解渴,享受一下。


決明子紅茶牛奶

決明子紅茶牛奶,決明子算是主藥材,最早出自【神農本草經】,具有清肝火、祛風濕、益腎明目等功能。在今天這種氣候,走得讓我頭暈目眩,顧不得要不要咖啡了,我直接毫不猶豫地要冰涼的決明子紅茶牛奶。


清淡微甜,有冰塊的加入,更是沁涼爽快,一下子將在外的暑氣消除不少,身體從燥熱轉而涼爽,不過,代謝不太好的最好別像我這樣,以免暑氣不消反而鎖在體內,身體會更不舒適。


檸檬磅蛋糕

挺微薄的兩片磅蛋糕,不過還好,這只是我要等待去用餐前的甜口小品,不要太多,如此恰好。


口感到挺不錯的,不會一叉就碎、一叉就粉,一塊塊的入口,不急不徐德就被我嗑完了。


我認為好吃的點是邊緣的糖塊,反倒有些脆脆的口感,然後帶些檸檬的酸味,開心了。


電話響起,是有我的位置了。雖然品墨良行小小的一間,以自產的陶瓷生活小物的行號,感覺走在日本的小巷弄之中。


如果下午沒甚麼鳥事,其實就這麼一個人,就這麼坐在這個可以看打傘的路人走過,看車子開錯路,看老爹老奶奶行走,還挺有意思的。

品墨良行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生活器具)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96-836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至週日12:00-20: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