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來去喝精釀「啜飲室」


飲酒有階級之分嗎??現在當然沒有,那以前呢?我沒仔細研究,但是我看過一部叫做「鐵達尼號」(TITANIC),其中一個橋段,顯示出過去貴族與平民的歡愉飲品的不同。


貴族喝香檳紅酒,而到了船底的船員休息室,則是大飲啤酒跳排舞,一靜一動,一優雅,一大氣,完全的對比不同。當然那是過去君權神授或是工業革命的貧富差距年代。


現在沒區分那麼多了,開著法拉利、大小牛的,喝啤酒多的是;座11路的人一樣也可以品香檳及紅酒,這就是民主時代的偉大。


當然,當台灣逐漸走向民主,酒禁也逐步開放,尤其在近年來大放異彩,比如說彰化的葡萄酒在海外得名,台灣的精釀啤酒開始也逐漸嶄露頭角。


好的,無論如何,就是酒類在台灣,不但是禁不了而且不能禁,因為她是美好生活的催化劑。
 
對於沒酒品或是有習慣喝完酒就非得開車騎車享受冒險刺激快感的人,那麼最好別碰酒,我想他們也不歡迎你碰他。


好了,廢話那麼多,重點是要大家適量飲酒罷了。但是最近發現一間在東區而且看不到招牌的一間夯店,挺讓我喜愛的。
 
他以賣精釀啤酒為名,可以喝到來自各國的好啤酒,注意喔~~只有啤酒而且不是18天,都是精釀。別的,請專業一點到其他地方喝,而這個不錯的地方叫「啜飲室」。

 
從落地玻璃門進去前,總會稍稍遲疑一下,因為不知道是push or pull??正常人都有的反應,但稍晚後,人潮可是會非常洶湧,第一次來時還一度讓我還以為是夜店,尤其是saturday night


進去後一排約20支啤酒拉霸,看來挺過癮的,我站在霸台前,拿起了瓶裝menu,這表明了我不要拉霸,馬的,我這個人還挺不解風情的,來這還要喝Mikkeller


這裡能座的都是高腳椅,座位也不多,就像酒吧一樣,長桌挺多的,適合聯誼。
 
不過,請stand up這樣喝酒才性感。然後這裡沒有餐點,不過有滷味,我喜歡這滷味,比台南的知名燻滷味要淺一些些,它的氣味就讓我直覺地想到這間知名滷味。


好吧!!我今天很早來,外面下著大雨,又是一個人,也原諒我娘一點,就坐座在靠牆的圓桌前,有得座當然就座著嘛。


Mikkeller citra iipa

今天喝了一支帝國印度艾爾,但是酒精濃度並不低,看看,這顏色多濃酌阿,就像新鮮百香果汁沒有摻水一樣。



表面浮著一層微氣泡,看起來新鮮可口,聞了一下氣味,wow..十足的果香。


狠狠的給它大口暢飲,爽快的精釀滋味,刺激、明亮感、果香還有酒精等,連續不斷刺激,而尾段有些酒精氣息、芒果、百香果滋味。


這種氣味最濃,口感中有水果滋味但最多只有一秒,然後明亮的酒精本色....。
雖然8.9%,但也還好…我喜歡她。


滷味

還別小看它只是一包滷味,不是像夜市那種馬上幫你夼燙一下的滷味,就這麼一包適合下酒的滷味。


裡面有大隻鴨翅、豬耳朵、百頁豆腐、貢丸還有滷蛋,數量不多,但一個人量恰好,很刷嘴!!!


尤其一口滷味一口精釀,實在太爽了。


好的,我也回顧一下第一回到來的冏況,因為這支STOUT實在也讓我喜愛萬分,部介紹他實在也太可惜,不過還是警告一下...生人勿近。


Mikkeller George

我首選我最愛喝的Mikkeller啤酒,這隻看起來像是挑戰賽,封面是個爆炸頭的黑拳王。
 
看起來有點像60年代NBA的非人Julius Erving,但不是,他是Geroge



如果說是被重拳k到,絕對不意外,mikkeller Georgeespresso一樣濃烈…,跟醬油一樣讓人抓狂,尾韻酸苦,難以言喻。


看看,夜晚自找苦吃多,這支酒,黝黑啊,誰叫湯大帥要挑戰黑拳王。我可以一個打10個嗎?


這支酒有點像porter,但不甜,他苦,他濃,因此我不敢啜飲。不過喝完也算是真英雄。


只會喝台啤的…別說自己多行…挑戰一下陶特STOUT吧??!!


好的,因位在住宅區的關係吧!!營業時間不長,下午五點至晚上十一點,僅六小時提供大家來品嘗精釀。
 
我喜歡這裡,尤其先結帳買酒,喝完就拍屁股走人,愛恨分明,酒量不行,逃跑的也快,收藏這個好地方,本人不推薦~~ㄎㄎㄎ。


啜飲室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啤酒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514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8773 9001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7:00~23: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