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歐式廚房風味「Nom Nom」


過去聽前輩說:「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意思是水滸傳稱兄道弟講義氣,打打殺殺!!怕少年人看了也學會打打殺殺。三國厚黑,各個心懷鬼胎老奸巨猾,只怕老人看也學會更多心計!!


那麼是不是「少看三國,老看水滸呢?」這倒是合理。為什麼呢?我認為、年輕人看三國那些黑暗政治,便早點了解社會未來既是如此,多學會生存之道比較實際。老看水滸,不是讓老人家打打殺殺(哪還打的動阿),是多講講"義氣"!!

在用餐之前,先發發牢騷,這是對這幾天發的的事情有一些感嘆罷了。今天是豔陽高照,天氣熱到嚇死人,於是便想要來點清涼的啤酒,同時也可以吃些簡單的料理,於是找到了一間符合我需求的餐廳「Nom Nom」,它位在潮州街。


講潮州街,不熟悉的人一定陌生,如果說是永康街隔壁,那麼就懂了許多。那麼說是師大圖書館後面,那就更清楚了方向與位置了。

Nom Nom」性質比較像走歐式廚房的風格,除了三明治、沙拉、早午餐另外還有下酒的Tapas。

當然,不用太媚俗的刻意定義它們是甚麼樣的設計風格或料理,在假日裡能擁有個美好料理空間,才是我日誌的介紹重點。

好吧~~就是有Mikkeller!!都說了,炎炎的氣候想要來支爽快的啤酒,我不早就露馬腳了。

位在老舊公寓的一樓,這裡也善用了些看起來比較符合建物環境的餐桌器具,所以還挺有風格的,也符合其料理。中午人潮滿滿,我因為不想太擠,所以還刻意請服務員有位置再通知我。


菜單的圖畫挺有意思的,但現在的我其實還不是太餓,況且剛剛待在【品墨良行】已經喝了杯冰涼紅茶牛奶,所以就只點了份三明治,然後一定要一支Mikkeller,最後在一份甜點,週六,這就是最大的滿足。


Mikkeller 西城故事皮爾森
Mikkeller的創辦人叫Mikkel Borg Bjergsø職業是一名高中老師,因為愛喝啤酒,與記者朋友Kristian KlarupKeller創造啤酒,便從家裡的廚房出發,經過試賣而受好評。

我在GQ上看到了專訪,其中創辦人說:「很多人問我,到底Mikkeller屬於什麼風格?我說不出來,因為我們永遠在變,『AlwaysNew』大概就是我們的風格吧!」

其實,這一段是很多創作者的心理複雜性,因為要不斷的變,才不至於流於形式,我喜歡Mikkeller這樣的變以及多樣性。

今天挑的這支很有噱頭,就連名稱也是,Nom Nom附了一個Mikkeller的杯子,雙手合十,很有趣,就與酒標一樣。

我倒入杯中,氣泡蜂擁而浪漫,色澤偏深,有點意味的是代表有點勁,顏色應該說像蘋果汁一樣吧。

氣味有香焦、鳳梨的味道,那麼口味呢?相當有勁,確平易近人,喝起來爽快,沒有生啤酒那樣的腥味。

我喜愛的尤其是精釀麻麻的口感…實在舒暢。
嫩煎櫻桃豪野鴨櫻桃鴨胸切片與自家季節果醬
Sliced duck and homemade jam

我點的這一盤是嫩煎櫻桃豪野鴨櫻桃鴨胸切片與自家季節果醬,名稱還挺複雜的,不過也就代表著把所有的用料食材一併列入名稱之中。

我選擇了用佛卡夏麵包當底,我喜歡佛卡夏不應而有彈性的口感。

櫻桃鴨三明治是很有創造力,除了看慣了酒醋和蔬菜的組合,對我來說不會有何京期貨訝異,但是在鴨肉上的文章,那可就讓我深刻的注意。

尤其是與鴨肉上放了些自家自製的果醬,讓鴨肉的口感帶甜,很好吃,一口佛卡夏鴨肉搭一口米凱樂精釀…真爽!!


芭樂乳酪蛋糕

最後依個人習慣會點一份這蛋糕,點了一份沒有在菜單和牆壁海報上的點心,這是「芭樂乳酪蛋糕」。

味道很有層次,芭樂口味的起司蛋糕,味道很濃厚,尤其入口後至中味出現紅心巴樂味道,會讓眼睛為之一亮。


而且蛋糕因為濃郁因此滋味持久,還感受的到有消化餅以及芭樂籽,還有白巧克力削,很好吃。
爽快的中午,文青的夏天,喔不...我是黑青。儘管外面仍是大太陽,但是天空鋪天蓋地的一陣烏雲試圖飄過,不需要太趕,吃到好吃的好喝的,也滿足了。
可以散步,無須再找另一個點坐下,如果想吃個早午餐在搭個爽快的精釀,來Nom Nom可以滿足你。

Nom Nom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西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37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nomnombistro/timeline
TEL/電話 02 2358 353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週一至週五 pm12:00~Pm22:00
週六 pm09:00~Pm22:00
CameraCannon EOS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