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新美式料理 「Roots Creative」


 
什麼是新美式料理?對於其實我也很模糊,就像所謂現代料理一樣,上網查了一下,因為6070年代世界各國的移民大量的湧入美國,來自各國的人民在料理方面都具有其文化和飲食習慣,因此逐漸和傳統的文化、生活、飲食等結合。

而各國的頂尖廚師就將個國家、地區或族群的料理作巧妙結合,成為一種新的料理風格,比如說:融合美、法、義、西班牙、甚至亞洲等各國的手法和口味,保留有原來國家料理的精髓,這就是「新美式料理」。



而今夜市颱風前夕,索性因為這個「昌鴻颱風」讓我提早結束在北投的研習,稍晚時分就決定獨身來享受一下一間開幕不久的餐廳【Roots Creative】。


他是一間標榜以新美式料理為主題的餐廳,店址坐落在敦化南路(或許說那裏有一間【星巴克】和【二樓餐廳】會更明確一點),一共有三位主廚,由於坐在吧檯前的我,可以看看這三位主廚的面貌以及分工。
而三位主廚均來自不同國籍,分別是台灣、韓國以及瓜地馬拉,根據其臉書專業告訴我他們皆有來自不同的料理背景,比如說甜點主廚曾在Pierre Gagniare的餐廳擔任甜點主廚,而三人過去都曾在有米其林一星實力的Bradley Ogden Hospitality工作,這也就是這間餐廳今日能在這裡出現的一個重要環節。



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應該挺大的,但是位置不多,僅有三十多個,但是有吧檯區、高腳桌區以及沙發區,儘管少卻不單調。


步入Roots Creative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股輕鬆自在的氛圍,或許就像老美一樣的隨興,不會感受到太拘束而多規矩,當然餐廳除了音樂之外,還可以聽到顧客的歡笑聲。


而廚房亦然,開放式的廚房,讓我一覽無遺;或許就如美式作風一樣,眼前所看見的工作氛圍也是有許多歡笑,不過倒還挺認真的。


而今天來,原本不想要吃太飽的,只是想試試看新餐廳還有藉機品酒罷了,但最終結果還是飽的不得了;菜單均為單點,可以隨興挑選,沒有複雜的名稱,所以會先問清楚其份量或是有什麼建議,因此在接受服務員的建議下,我做了三道菜以及一份甜點的用餐規劃。


開瓶費500元,侍酒服務主動,且善用器材,我才拿出酒,服務員就幫我將酒倒入醒酒壺了醒酒,當然Chateau Smith確有其必要。


Chateau Smith Cabernet Sauvignon 2006
100%Cabernet Sauvignon

因為標榜著新美式料理,所以我特別帶了一支來自美國哥倫比亞谷的葡萄酒Chateau Smith


當然,依慣例還是要介紹一下這間酒莊,釀酒師是Charles Smith同時他也是創辦人,出身在加州具威爾斯與法國血統,年輕時在丹麥搞樂團,也闖出了一片搖滾天空,在唱歌的世界中除了享受酒的樂趣也培養了對酒的熱情。


1999年回到美國並在西雅圖附近開了一間酒吧,有次在華盛頓州附近的Walla Walla與朋友嚐試釀Syrah葡萄酒。


2001年以K Vintners之名在市場推出K Syrah 1999葡萄酒且結果大獲好評,另外在丹麥設計師Rikke Korf f打造下,創作一系列極富搖滾風格的Charles Smith葡萄酒標。


2004年以自已名字創立了品牌Charles Smith Wines,像之前品嚐的功夫女孩 (Kung Fu Girl)以及炸彈 (Boom Boom!) 等,那充滿搖滾意象的酒標被市場廣為接受。

 

開瓶費500元,我覺得相當理想,服務員會主動地詢問,並將他倒入醒酒壺裡,服務相當周到。那麼還是來研究一下這支紅酒吧。



是一種情懷柔和的葡萄紅色…在明亮的燈光當中,葡萄酒從醒酒壺中道出展現優雅美麗的線段,如搖滾樂團的性感吉他手一樣,散發出無比的魅力,或許我的搖晃產生許多汽泡,稍稍影響瞭整體而持續的美觀,但是棕紅優美,酒腿流速緩慢而銳利。


氣味柔中帶鋼…只能這麼說,又不太像該留在搖滾樂團的女吉他手…其中還有苦瓜…巧克力…酸梅…黑醋栗…些許巧克力…的堅毅氣味。


啜飲,就如樂團開始依樣搖滾起來了,酒體雄厚,絲豪不讓步的展現卡本內蘇維儂的硬漢本質,即便一小時的decanter也一樣…單寧重,產生酸澀相對也強,口味的感覺逐次有八爪…藥味…以及一種花香氣,而尾韻…仍是雄厚…綿長。


麵包
Bread

餐廳招待的前菜是一款麵包,而且是經過烤過的麵包。
這招待的烤麵包,除了能直接感受到麵包的溫熱以外,氣味還挺香,尤其是有一種炭烤的香氣,如此吃起來一點都不單調。


甜菜根
  Beet

原本想要來一份鮪魚的,但因為過了季節,加上這道甜菜根是新品,所以點了它。


甜菜根、芝麻業、baby corn、一些辣味的核桃、還有用甜菜根肉做成的醬汁,吃起來就是個清爽。
加上玉米筍還有核桃以及甜菜根肉作的醬彼此的衝撞,顯現出不同的層次。


甜菜根吃起來像水果,這道菜餚…就像是…逛果園一樣;但是與紅酒之間卻沒有交集。


大麥 Barley
 


這道大麥十足像是韓式拌飯一樣的登場,不過是用五穀米,當然不是像鍋巴飯那樣,切絲的胡蘿蔔以及香菜,還有顆半生不熟的水波蛋,同時淋上了韓式甜辣醬。


搗破水波蛋,讓纖細的蛋黃汩汩流出,再將它與大麥們攪拌後享用。
這道的大麥就是一整個飽足,很有韓系的滋味,當然也看的出主廚元素。


烤雞
Grilled Chicken

主菜我點的是烤雞,一道我認為很侯布雄的料理。或許是看到這樣燒烤的元素加上搭配花椰菜泥滋味的關係吧。


選用雞胸肉沒有特別的指定,不過主廚的醃漬方法不同,因此讓雞胸肉吃起來相當嫩而好滋味,對了,芝麻葉以及燉鷹嘴豆、燒烤茄子,還有酸豆、橄欖油及油醋等等佐料,口感層次鮮明,重要的是味道很棒。


最後還有雞汁提味,給我最深的印象仍是雞的鮮味,一度我以為是用特別的品種……。


手工芒果冰沙

最後還是要來分甜點做個ENDING。不過在等待的同時,甜點主廚請了我一份現在這季節正夯的台灣芒果冰沙,而且是主廚手工製作。


還可以吃到一款冰沙,心情颯是爽快,吃一口,喔...YA...真是好吃,味道有濃郁紮實,此時再想,我點的甜點應該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月黑風高
 Dark& Stormy

認識舒芙蕾這道點心的朋友必須了解它需要一點時間,再犯後才點甜點,而且還點舒芙蕾,這表示我有點二百五,應該早點決定,就不用花太多時間等,或許這和林介於處女型的天秤男有關,不過也無彷,利用這個間段,我便可和這支卡本內好好溝通一下感情。


巧克力的舒芙蕾、薑汁冰淇淋上頭襯了嫩薑糖片以及酒釀醬,要先在舒芙蕾上挖個洞,然後將酒釀醬倒入,宗和巧克力的濃郁,同事拌著酒釀醬入口,真它xx的好吃,而且這樣的搭配恰好,就像搖滾樂團彈奏抒情月一樣,仍讓人陶醉其中。


此外薑汁冰淇淋也是一絕,帶著清雅的薑香,味道好極了,也可以伴著舒芙蕾一起吃,還有薑片,也已經製作如糖片一般,很好吃。因此,嚴格來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


幸運餅乾

山姆大叔的電影裡常常會看到有關幸運餅乾的對白,甚至帶過也好,都喜歡講這個中國人發明的玩意,但我真的未曾聽說。光是鋼鐵人3就有這道玩笑話帶過。


如今,我的第一次就這麼獻給了這間新美式料理餐廳,烤得酥脆的餅乾,做得像靠枕的造型,右手邊打開是今天的帳單,左手邊打開就是幸運數字和一段話了....或許我正在跟自己玩捉迷藏吧。


今日是「昌鴻」颱風前夕,趁著提早結束研習以及明天要回辦公室留守之際,先來到這間新開的新美式料理餐廳用餐以及品酒,好填補稍稍心寧的破洞。


對於這間餐廳的料理評價,個人是給予高度肯定,尤其是麻醉人心的甜點更是一絕,而主食料理的相當豐富而且可以避掉飼養雞的才味口感。


雖然,今天帶的這支來自美國的紅酒,似乎與餐點門不能產生甚麼絕佳默契抑或是稱兄道弟,但酒體的飽滿也代表這支酒的蘊藏實力。



外頭正開始下著雨,晚上帶著微醺回家,我想應該會很好睡吧....


Roots Creativ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新美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241F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RCtaipei.com/
TEL/電話 02-2707-554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Pm17:30~Pm22:00
週五至週六Pm17:30~Pm22:30
CameraCannon EOS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