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城南裏的新風味「香色」



今日晚餐的訂位可讓我洗了個三溫暖,甫自開幕迄今,仍與我可以搭的上限的時間,要不是我倆沒空,要不是訂位已滿,要不是候補沒有排上,要不是排上了,我們又臨時有事。


今日恰巧讓我給訂到了,而且是晚餐,餐廳近日才開放晚餐訂位,終於如願以償可以來嚐試,所以順道去拿訂好的紅酒,想要在假日來大快朵頤一番。


鄰近傍晚,天空便出現黯沉,心想原來定位時告知我位置於戶外,此回,該不會又要與我絕緣了,心中便擬定腹案。
但是這種天氣也真絕,看來會傾朋大雨,最後在這附近僅是夜晚的陣雨了結,最後以電影的台詞結論:我是被嚇大的啊!!


好吧,還沒說說是哪間餐廳,這間是位在台北老城之南的湖口街寧靜巷弄內,位在一處將處都更之地一樓,【香色】。


中正區這一塊區域,相對信義區來說有點像失落的世界,未了更近風潮、錢潮、都更潮,這裡也慢慢開始起了些變化,許多以舊房為主題的餐廳也逐漸出現,「香色」則是其一。


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古色古香的設計,老公寓大門帶著點抗戰時期的老風味,進去之後會發現似乎我來到另一個世界,沒有brand,裏頭盡是些木製且看似老舊餐桌椅,放著鄉村音樂並以燭光裝飾,幽靜而舒適。


「香色」,是去年五月成立的食物設計品牌,強調著不僅是餐廳而已,也是一種形象品牌。
而跟上Food Design風潮讓這裡的料理與空間陳設巧妙的結合,也是料理與「古道具」的蹦出的火花。


有關其命名是以日本傳統色譜中的「香色」一詞,這是用來形容人的膚色,這是接近本質的顏色,因為樸拙、原始、人味、有溫度。


空間定調為古歐洲的懷舊氛圍,又向是古希臘島嶼人們的風格,排色紡紗,彷彿看見蘇格拉底在街道與人辯論。
這裡亦使用歐式老牆與地板、比利時木大門還有法國老穀倉門等等,進門前遍植香料以及礫石的庭院則是令人激賞的一幅畫面。


但是我發現,儘管灣餐是以料理佐酒的風格開設,但是明顯仍需要有更完備之處。
經過詢問要開瓶費500元,但似乎仍未有所謂侍酒服務這一段,杯子的使用方式也不如我的想像,或許還在開始階段的緣故吧。
因此我暫時打消在此開酒的念頭,深怕影響興致,於是來之「立夏」改品台灣釀造。


晚餐有幾道主食可選,低消700元,難得到來便想好好品嘗這裡的料理,慾想了解「香色」的魅力。

立夏APA啤酒

點了一支台灣釀造,名為「立夏」,凡以夏日第一天的暑氣命名,同時也是艷陽高溫的到來,我想這點大家有共鳴。


釀造公司是啤酒頭釀造Taiwan Head Brewers,對於命名的方向是正確的。
無論我看到「穀雨」或是「立夏」第一個都想到日本的釀造,但這是出自台灣,用台灣的特色以大大的正體落印於酒標,吸引大眾目光。


當然實力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吸引目光的酒標,讓我嘗試了「立夏」的實力,彷彿喝到如Mikkeller般的愉悅。


琥珀色,雋永的氣泡,帶著柑橘及一點無花果的香氣,還有股焦糖氣味。
飲下去後,些許苦甜、明亮、爽快的刺激,這種爽快就是夏日之所需,這是理想的精釀。


梅香醋氣泡飲

小婕今天不喝酒,點了一杯氣泡飲,有層次的,有點夜店風格的飲品【梅香醋氣泡飲】。梅子醋酸嗆,口味變感覺有點像酒類,加上深層與氣泡水之間的比重,展像一點妖豔,杯緣還有塊檸檬與糖粒,不過價格倒是讓我有點小吃驚。


四種起士麵包盤

四種起士拼盤,有卡門貝爾、藍紋乳酪、gruyere以及parmigiano reggiano等四種起士。
麵包是棍子切片,另外還有伴隨著起士尋味的點心,例如無花果乾、白葡萄乾、香酥過的杏仁果、清爽的蘋果切片還有一中搭配藍紋乳酪的蜂蜜。


品起士與餐酒搭配一樣,需要測試與經驗,當然要從未到輕重與感受來做區隔,不過短暫記憶容易消失。
我謹記住蜂蜜搭藍紋乳酪而已。


拿一片餅乾,家了各種起司也好或是葡萄乾也好,鹹甜的層次加上起士的特別氣味,總能讓普普的小餅乾成為風味美食。


此外,搭上立夏後,有種千頭萬緒的滋味,我想...別害怕,還是很棒的。


烤炸雞佐香色特調醬

佐酒菜點了一道比較台灣風味的小料理,是以台灣養殖的晨光雞來做為主要食材。
這個色澤,炸得有點像奶奶常炸的雞塊,雞肉品質細嫩,斑斑油漬的流露展現健康新鮮的雞肉本質。


一定要加一點香色特製的極富南洋風味的沾醬,酸酸微辣,味道棒呆了。

香蘭白雞湯佐香米飯

第一道來的是小婕的主菜「香蘭白雞湯佐香米飯」。這一道十足南洋的風範,香茅、番茄、雞肉等等。
但是那種椰香味並不足夠,讓這道白雞湯黯淡了不少。


對了,因為這米飯時才會是小婕所要選的,她總是想要加道飯,不快是東方人。
而米飯的口感還不錯,是我們喜歡的,稍稍彌補了一下不足點。


亞洲風味櫻桃鴨義大利細麵

這道是香色的新品,極為有趣的創意。使用細麵,活生生生看似麵線,沒有我們常見的義大利麵專用醬料,比如說白醬或是紅肉番茄醬等等,最上層當然是看似如吹彈口破的肌膚光澤的櫻桃鴨肉片了。


這道很有台灣料理元素及食材,連麵都用拌麵處哩,添加了我們熟悉的香醋,特別的是有調味過的檳榔花拌入麵中呈現麵及拆了半天是什麼的手工撥開並切碎的台南選9號花生,還有提味的爆香油蔥。


這樣的口味搭配還不錯,我還挺喜歡這道料理。
不過危險的地方是,當大家一昧的在地,不免俗會讓人把夜市小吃連結再一起,畢竟,義大利麵還是要有其重要元素所在。


澄派佐特製檸檬醬

甜點只剩下這道澄派佐特製檸檬醬。三角切片,在昏暗的燈光下呈現比較澄黃色,表面是一層糖霜,這層厲害,是我倆搶食的關鍵。
加了些香料不搶味,酥軟的蛋糕體,儘管容易碎,但口感與澄香味融洽,挺好吃的。


當然也要沾些檸檬特製醬,這特製將還真酸,不過我喜歡,有一種檸檬塔的感受。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今日雖的到訪儘管並沒有認為很完美或是有星級之列,但是悠然暢快的環境仍是「香色」與眾不同之處。
晚餐料理,不如部落客前寫的南法風格,而是改以南洋味展現,不過口味則稍有爭議。


當然,服務在我的評鑑佔有重要地位,態度或是語調「香色」是沒問題的,但是對於一道來就被併桌這件事,道對於我們這桌不認識的人帶來許多束縛與不便。
儘管最後調整了,但是都有經塊用餐完了,關於這一點或許是他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不過,古色古調這一味,對於以感覺、感官享受的天秤浪漫個性而言,絕對是加分的,這裡位在湖口街,如果也是屬於感官的人可以來嚐試。


香色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現代風味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358 1819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四 pm12:00~Pm17:30
週五至週六 pm12:00~Pm22:30
週日pm12:00~Pm17:30
CameraCannon EOS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