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風格飲食 「地坊餐廳TU PANG RESTAURANT」

 

兩天一夜的台中美食生活提案即將進入尾聲,在鳥日子Check out之後,正準備去好先前預定的一間餐廳。


由於杜鵑颱風將至,搞得本來想再多待久一點的美食生活提案,被迫得早些返回台北。


我搭乘比較不方便的台中公車至存中街附近,事實上可以在搭到下一站,只是還搞不清楚路況,因為對存中街比較熟悉,所以從這裡出發也比較保障。


餐廳的位置坐落於五權西六街,途中經過一處讓我立正站好之處【中山招待所】畢竟領過國父紀念館獎學金,凡經過Dr. Sun Yat-Sen的地方應該要雙腿夾緊、五指伸直併攏致敬一番。


對了,我老是都不先說說餐廳名稱,畢竟我不怎麼猴急,不太喜歡以開門見山法面世,所以放在第三段或第四段在述說,來到的餐廳年齡尚淺,不過就飲食方格確實值得前來一試珍饈,餐廳名稱簡單,英文為TU PANG RESTAURANT,那麼用中文來稱呼就是「地坊餐廳」。


位在巷弄裡的一處,左右均為公寓包圍,單獨一棟,以黑鐵與落地玻璃呈現,就有些法式風情的氛圍。
 
一進門便是料理餐檯,布置得相當亮麗有型,有些許如風流小館結合Take Five的風格,都是法式元素為主。


餐桌不多,除了一大桌分享座位之外,接連四至五桌的雙人座位,風格簡單卻很舒適,雖稱不上高雅但卻不庸俗,餐廳的許多布置很貼近生活。
無論牆上標齊的書籍,或是角落一處葡萄酒、橄欖油、水果、果醬等生活用品,無疑的行程餐廳的良好風景。


我坐在角落的座位,對於環境用餐形式還未搞懂,第一道菜餚就上來了??
不免有些許驚慌,在FB上透露某些日子菜單,但無價,來到這裡也沒有菜單,因為是一起出餐,因此...有些搞不太懂。


這時,我問了個問題...有沒有酒單??...原來食物菜單如何不是我的重點,我想要知道有甚麼葡萄酒..。
於是服務的小兄弟請了餐廳的侍酒師來。

Vicent Dancer Chassagne Montrachet Bourgogne 2013 100% Pinot Noir

侍酒師,不是西裝整齊,銹別葡萄,而是自在輕鬆的衣著有型的外貌,他介紹了餐廳今天唯二的葡萄酒。
但我屬意,今天我要喝個布根地;於是點了這一支Vicent Dancer Chassagne Montrachet Bourgogne 2013


Domaine Vincent Dancer 文森當瑟酒莊是間布根地的一處熱門酒莊,因為非常重視風土 (Terroir) ,在釀酒方面盡可能以自然酒方式處理而盡力避免添加物的發生。
也因此的注重品質,每年的產量都相當低,如這支在酒標上顯示這個年份僅產12,000支酒。


根據引進的詩人酒窖官網說明,因為酒莊使用野生酵母盡量不做精緻過濾,所以自然純粹的味道是特徵。
橡木桶的濃郁加上葡萄酸的豐富平衡,使果實的味道成為襯托料理的最佳絕配。


侍酒師說,酒可能還稍嫌酸澀,一小時過後會理想些,可以先慢慢品嘗。
是的,在侍酒方面中規中矩,儘管只是剛開始,或許爾後針對飲酒搭餐的客人逐次增多後,會有更豐富的酒單與服務。


這支布根地葡萄酒讓我產生大大的好奇,因為在觀察色澤時發現其色澤相當淡薄。
如清爽的蔓越莓汁一樣,且酒面潔淨並展現霸氣而非小家碧玉,其酒腿痕跡也相當銳利緩速。


氣味帶些明亮辛香的氣息,如蔓越莓、小紅莓、草莓、香草、薄荷等等十分清爽的味覺。


啜飲後,香草、蔓越莓等水果滋味鮮明氣爽,中段略顯丹寧澀硬,尾段乾酸…微刺,酒體與色澤成反比,不愧是身為伯恩丘-蒙哈榭區的產酒。


烘烤櫛瓜、鑲三久無毒豬絞肉佐有機番茄醬汁

沒有預兆,第一道菜就上來了,因為借花獻佛的中秋緣故,主廚以日本鹿兒島用玉米、香草等飼料飼養的豬作為串烤料理。
再搭配些穀物佐柚子、櫛瓜等,所製作的第一道前菜料理。


是的,很有過節的氛圍,不過這道料理是值得讚許的,尤其這款豬的油脂豐滿,經烤過後,明亮的油脂卻感受步道油膩,而且還有非常溫和的香氣,很迷人。


副菜還有些意義,為了避免身體的負擔用小農的農產,例如搭些甜椒穀物柚子等等,在我吃完後感覺很均衡理想。


鳳梨蘆筍濃湯

第二道是湯品鳳梨蘆筍濃湯,僅用鳳梨蘆筍、加些洋蔥雞高湯、同時用不同手法將鳳梨層次展示。


那麼可以說是健康創意的一道湯品,確實不會感到因為濃厚口味重的感覺。


卡門貝爾起司

侍酒師幫我準備的一盤卡門貝爾起司,理所當然,這是佐酒的小點心。


爐烤三久牧場梅花肉排

主餐的里肌肉是用台灣養植無任何科技飼料的自然豬,肉質緊實有嚼勁。


此外還有熱軟的番茄佐了用芝麻菜與腰果的佐的青醬口味十分香甜猶如果醬。


豬肉上黑色的顆粒狀就是馬告,另外還有個健康的香菇、秋葵以及經過漬熱料理的洋蔥與蘋果片等,很不錯的主菜。
另外搭上紅酒可謂中規中矩、理想。

紫芽山茶
熱茶有些香草又如馬鞭草那樣的滋味,前頭草味重,後面就出現自然的甘甜。

糖漬夏日水果搭配手工冰淇淋
糖漬水果搭自製紅心芭樂冰淇淋、鳳梨、木瓜、火龍果以及香瓜等水果經糖漬,清新爽口。


紅心芭樂冰一要便知,涼快舒爽的氣味總是吸引人的紅心芭樂味,非常愉快的冰果品。


儘管前頭一無所措的用餐,結帳時便了解餐費金額,相當理想划算,當然因為我還點了支比較貴一些的布根地村莊酒,讓結帳金額貴了一些。


不走偏鋒,也不過度張揚浮誇,從自然食材的輪廓中,理出地方飲食脈絡。這一句話道盡了餐廳的中心思想。
如果來台中玩,可以來這裡用餐,體驗一下當代料理的感受。
地坊餐廳TU PANG RESTAURANT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無國界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961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U-PANG-地坊餐廳-1580999092169474/timeline/
TEL/電話 04 2375 509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Am11:30~Pm14:30 Pm18:30~Pm21:00
CameraSony Z3 & Canon EO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