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隱藏的美味「松濤鮨」


 
Today..是的,有少數人可以休假,同時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抗戰七十周年紀念。

我們不好戰,也不願意戰爭再度發生,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概念,倘若再發生戰事,那其重度與深度絕對大上抗戰或八二三炮戰那種強度,切記。


所以今天我要吃握壽司....!!靠,這理由會不會太瞎,別弄個甚麼對日抗戰勝利所以要吃日本料理當理由。沒拉,因為我想吃握壽司而已啦。
歷史歸歷史,大家也沒那麼必要痛恨,只要記住這種痛,不要忘,但沒必要去歧視,就像三不五時把二二八拿出來炒一樣...搞得四分五裂才爽,算了,這是人的習性,我們還是來談談今天要吃的餐廳吧。


利用今天中午,我爬到士林來了,來到這對我來說,算挺遠的,從台北的南區衝往北部,算算抵達也要一個小時,況且又是到承德路。
而這間料理也聽隱密的,就在一棟樓層的地下室,在網路上也看得到許多壽司愛好者的介紹,這間餐廳是「松濤鮨」。


壽司店長是位日本人廣部祐之師傅,擁有30多年的日本料理資歷,除了食材新鮮的基本原則之外,謹守江戶前壽司的精神更是吸引我到來的一大因素之一。


不只料理精神如此,連店面風格也承襲日本的元素設計,主要的用餐區是一處大型板前座,約可容納10人。
除此之外,餐廳另外還有包廂以及專屬小型吧檯約5~6人座,風格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板前位置是用台灣阿里山千年神檜原木一體打造,這讓我想到Raw Restaurant的雲朵吧檯一樣,也是一體打造。


菜單上有許多價位的菜單,但喜好握壽司的我,選擇了中午握壽司套,另外也點了一杯Orion的生啤。


抹茶

大杯墨綠的熱騰騰抹茶,口味相當清爽,儘管熱也不感到燥煩,而是一種輕鬆的紓解。


Orion生啤

我點了一杯大杯的沖繩Orion生啤酒,看不到瓶裝,而是直接用銅口杯裝著而上桌的。
泡沫相當的綿密,而生啤的感覺布面就是一種生腥的氣息,不過松濤鮨的啤酒超冰,在裝到比重大的杯中,易受冷熱,冰涼暢快!!


烤糯米椒

招待一份烤糯米椒,這是因為點了杯啤酒,可以搭酒的小食,經過燒烤後的氣味果然很好,帶些微脆,好吃。


和風沙拉

通常料理之前都是一款輕鬆健康的美味和風沙拉,松濤鮨也不例外。豆芽、生菜、洋蔥、蘿蔔、番茄還有甜椒等等,林上了酸酸甜甜的沙拉,爽口的小品。

鰹魚漬物

這一款隨著沙拉上來的小品是鰹魚漬物,別看外表不太起眼,當我咬下後,不小心就喜歡上了他!!(對不起..有點老來發春),感覺像...小時候或過年常吃的一種零食叫..我忘記了歹勢。


刺身
(軟絲、白魽、甜蝦)

刺身三品,因為這個午間壽司套餐有八貫握壽司料理(實際上七貫,一貫玉子燒),將一旁的黃檸檬己一些在軟絲上,軟綿的,但是有些韌,我還是喜歡做成握壽司會用刀給他劃幾下變柔軟的感覺。甜蝦沾一點山葵與佐在一旁的小菜,甜度有點不太夠。但是這青蚶表現之棒,或許是薄博的關係,口感相當軟綿,沾點醬油或山葵,又或都加,分別有不同精彩的滋味呈現。


海老茶碗蒸

接二連三地來,接下來是海老茶碗蒸,透明的小碗裝著,打開蓋子後一隻熟海老躺在勾芡滿盈的茶碗蒸上,還帶著一些海菜。勾芡與蒸蛋還有午仔魚以及一些豆類,海滿好吃的。


鮪魚中腹握壽司

廣部師傅掌控瞭節奏,看到我桌上的料理清空後,緊接著第一貫握壽司登場,儘管師傅用日文說瞭這貫壽司名稱,不過就豐富的油脂與色澤便知是鮪魚中腹握壽司。不囉嗦,我依然控制在短時間內完成圖像擷取,右手捏了一下一旁的熱毛巾,即以時鐘指哪取握壽司入口!!挖靠.,柔軟滑順到不行,我立馬沉醉於海洋當終了,所有緊張情緒都放下了。


比目魚握壽司

第二貫是用昆布醃漬的比目魚握壽司,有趣,師傅開口說中文了,儘管聽不大清楚,但經驗不算太深,但也閱歷無數的我便知是用醃漬昆布佐比目魚肉的握壽司料理。值得一提的重點是,松濤鮨的醋飯算偏乾硬,擁有超棒的口感,搭上這款比目魚,入口後出現荔枝香味,又有點像有軟絲的滋味。


北寄貝握壽司

第三貫是北寄貝握壽司,這貫實在不錯,同樣的步驟,抓起放入口中,直覺感到香脆,另外刷上的醬汁與醋飯的滋味…真的很棒。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第四貫是炙燒比目魚鮨邊肉,看見師傅拿進了廚房炙燒,但感覺應該不是用噴槍處了的,因為沒有那種教香氣味,反而是一種純粹的烤香,尤其是鰭邊肉油花肆放之完美,讚!。


鮪魚赤身握壽司

第五貫登場的鮪魚赤身握壽司,松濤鮨的握壽司真如拇指般稍大,握壽司入口後,赤身肉迅速融化,可見鮪魚赤身的醃製精彩,讓我難忘的一貫。


海膽軍艦

看來高潮來了,沒想到壽司套餐也有這麼強力的軍艦,海膽軍艦握壽司。這應該不用解釋太多,應該是些馬糞海膽佐些其他品種海膽,這何只是冰淇淋口感,厲害的是拌上醋飯的香甜,難以形容的滿足。


星鰻握壽司

用小盤裝著的星鰻握壽司…不誨帶著鰻魚的銀皮,但肉煮的十分綿軟,尤其醬汁非常美妙,貫貫精彩,實在划算好吃。


甘瓢捲

接著終於進入尾聲階段,看見師傅正在製作甘瓢捲,一款以醃漬昆布製作,而另一款則是以魚肉沫製作,兩款調味一樣很棒,一款偏甜,一款則回歸魚肉的滋味,或許因為比較帶甜一點…所以超喜歡的。


紅味噌湯

味噌湯是紅味噌,色澤深,但像是剛煮出來的,還挺燙的,味道口感鹹度都恰到好處。


店長醃蘿蔔

接著主廚上了一款醃漬蘿蔔,是主廚自製的小品,這款菸羅波很不一樣,不太如一般醃蘿的香甜,而是感覺像在吃水果一樣的甜點,實在太合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啦。


玉子燒

最後的一品是蛋糕玉子燒,綿綿的,或許一如口會感到不是剛出爐的,但咀嚼時的香甜,使我心情大好。


香瓜

香瓜用著金黃色的銅盤裝著,這裡所使用的器皿都相當高尚厲害,而香瓜是貼心的切好,用手邊的小叉取用即可,當然這果的味道是恰好的香甜,由此可知松濤鮨料理的產品應該都是經過嚴選的。


抹茶紅豆奶酪

濃綠的抹茶降臨在黝白的奶酪上,株間來些紅豆泥。抹茶不苦,甜度適中,在口中的感覺相當迷人好吃。


很高興也很舒適,這一餐的過程真是爽快,東西算下來也非常的多,而且可以嘗到美的的滋味,今天不枉此行。


這是值得享受休息的一天,雖然隻身來到士林的松濤鮨,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這裡除了食材新鮮外,主廚料理與握壽司口感都讓我驚艷萬分,僅管地點不太方便,但是整個用餐過程,能讓我把疲憊的心情頓時化解,值得推薦愛好握壽司的朋友來一親芳澤。


松濤鮨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日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92-1B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880-188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週一至週六 Am11:30~Pm14:00 Pm17:30~Pm21:30
CameraCanon EOS 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