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手作驚人甜點 「小梗甜點咖啡Terrier Sweets」


結束了江戶前壽司的行程,我先在台中散散步,這裡具成品綠園道亦不遠,便順道去看看書,但沒想到這裡的人可比信義區一樣爆多。



尤其天氣這時有點熱,稍微蝦晃了一會兒後,便決定要去台中一間知名的甜點店吃個下午茶,當然離這裡也不遠,就在廣三sogo旁,走個兩步路便能到達。


不賣關子了,來到這間就是【小梗甜點咖啡】,過去我也常看雜誌介紹這間甜點,尤其手作部分最吸引我。
一個人來總是比較方便,有吧檯位置,索性就坐下來了。


餐點是現點現結,點單是用手化的方式呈現,這感覺超像在日本鎧塚俊彥甜點給外國人的點單一樣,以圖畫作為menu,既清楚也新鮮。


而我座位後方的環境是一格格裝飾與開放書櫃,彼端視一桌桌的位置,旋轉梯上樓還有二樓座位。
因此這樣還滿座可見這裡是熱愛甜點人士在台中的首選吧。


我選了花茶,比較符合現在的負擔與心情,甜點我先點了一份以百香果為主的【純粹】以及限定栗子捲,而之後再點了一份手作點心,以滿足心理的甜點慾望。
草莓胡芭芹茶
說也奇怪,我竟然沒點咖啡而點了花茶。此時我想,下午清淡一點也許比較符合悠閒與舒服的條件,所以看了下menu決定點了這壺草莓胡芭芹茶。


色澤深層了些,喝起來感覺像喝藍梅花茶,水果香豐富,不用加糖則有自然的甘甜。


當然可以回沖,用茶取代咖啡,在下午的甜點時光或許也是個最佳夥伴。


栗子捲
蜂蜜蛋糕+香草卡士達+帶皮栗子

這款是周末限定的栗子蛋糕捲,儘管一片,不過在這樣的天候炎熱的下午,有個栗子口味的甜點也是很不錯的。


這塊粒子捲有著柔軟內餡綿密,此外還有許多栗子塊,而卡士達也看的見明顯的香草籽。
但個人僅感到這只是個表現四平八穩的點心。


純粹
百香果奶油餡+哈密瓜慕斯+芝麻蛋白餅

這款叫純粹,是以百香果奶餡加上炙烤的蛋白餅以及些許開心果粒還有內餡哈蜜瓜慕斯與食用花朵。
是一款多層次複雜的水果蛋糕。蛋糕餡裡還包覆了哈密瓜切丁,挺有創意的。
在夏日期間這款表現的挺爽朗的,但是卻激不起我的慾念。


期間限定千層
千層派+季節水果+蘿勒卡士達

點了兩塊點心卻無法激起我對甜點的熱愛,或許現做的點心會表現得比較驚人吧,於是我決定再點一份限定千層,從此視看我能否翻轉這家甜點的印象。


端上一盤岩盤,而上面充滿了許多水果與甜點。有櫻桃、奇異果、藍梅、覆盆子冰沙、蘿勒卡士達、碎屑開心果、紅果梅、覆盆梅、以及千層派、薄荷葉、食用玫瑰以及棗肉,這道實在太強大了。


尤其蘿勒卡士達搭覆盆子冰沙的口味十分特別,酸甜帶著植物香,每道千層夾著蘿勒卡士達並與莓瑰、櫻花、藍莓、棗皮等,滋味多重。


 
個人挺喜愛的,尤其是糖粉布滿盤面,食用玫瑰花辦還點綴了滴糖漿。
搭上一杯回沖的溫暖花茶,口味契合舒服,這個下午真的理想。


假日限定用餐時間1.5個小時,但是如果沒有有人滿為患基本上是不太會感的,又或許是我坐在吧檯前吧。


不過人潮仍然是一組接著一組,對於法式甜點的熱愛,我想無論在台北台中,只要好吃便會吸引人潮...提包走人吧。


小梗甜點咖啡Terrier Sweets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法式甜點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4-2319-8852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2:00-20: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