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美好的午間餐酒「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這週又來到了台中了,也沒甚麼,只是老在台北找吃的,已經無從更新,況且日誌的食物多以餐廳以上的料理作為對象,小吃我也很喜歡吃但多半不太會去寫。

當然最近也常有些網友向我詢問聚會或是來到台北可以推薦甚麼餐廳,通常我很難回答這類問題,畢竟我個人將自己區隔避開與那些許多知名部落個那樣包山包海無所不包的撰寫,因此很難回答或精準給予可以聚會的地方,就算我想推薦,那麼,你得不在乎預算

言歸正傳,這兩週都是窩在台中誠品綠園道附近,因為這裡的咖啡館與餐廳很多,美味的,也很多,有梗有感覺的也很多,得讓我多來好幾週呢。
那麼,原來中午是想要去吃另一間壽司料理,因為中午包場,所以我只好改變計畫,選擇了鏟子義大利餐廳。

鏟子義大利餐廳是一間提供南義大利料理的餐廳,以披薩的發源地Napoli烤披薩為主,且需要有兩個人配合。
Pizzaiolo(披薩師傅)Pala(烤披薩手),彼此信賴才能產生完美的烘焙與料理傑作。
而餐廳便以此概念出發,且會將廚師送往義大利進修學習,並與當地Da Attilio Pizzeria Ristorante 進行多次交流,在這裡也可以享受的道義是原味。

餐廳坐落在中興這棟居有相當年齡的老舊建築,但經過設計是以自然為概念且以溫馨與舒適出發。
大面落地窗,面對對面的市民廣場風景相當優美舒適,假日來此,感到身心暢快,不過我沒這麼做。

服務人員逐次代位,這樣是對的,不會凌亂,菜單設計有趣,我坐在一樓的高腳吧檯,這裡理想,可以看著工作人員及師傅烘烤比薩,這樣的環境比市民廣場更為優美。

今天的天氣也算是很炎熱的,既然選擇來到鏟子來吃吃台中的知名義大利料理餐廳,那麼點支葡萄酒也應該不過,只不過大中午就要把自己搞得微醺微醺的而已。
此外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我點了兩道菜以及一份甜點,渡過中午的美好光。


Cremonini Moscato Dop
  100% Moscato
我選擇瞭在酒單上的Sparkling Wine,挖哩,那不是非喝完不可,所以避開Prosseco而選擇Moscato,厲害吧~果然是很有葡萄酒經驗的人吧。

選的這款酒是義大利CREMONINMoscato,酒莊在義大利摩典娜地區,CREMONIN家族生產品質精良的的葡萄酒,已擁有半世紀的歷史,透過經驗傳承推出性格鮮明的葡萄酒尤其是在大夥歡聚時刻時的最佳夥伴

釀酒師Dr. Ferrari制定了葡萄酒的品質標準,並選擇合適的合作夥伴。
讓酒莊的葡萄酒質量認證方面精準整個從葡萄到裝瓶生產鏈等完整的控制,讓酒莊的葡萄酒堪稱所謂的“天然”的產品,沒有任何一種添加劑。

所種植的葡萄品種多樣、多元,以Lambusco品種為主,也有Chardonnay以及Mocato,此外又以為氣泡酒居多,無論是甜、微甜或是不甜等,各種形式。

我等不及打打的暢飲了,因為實在有些熱,餐廳以冰桶幫我冰鎮,看來這裡在酒水準備上也面面俱到。

Cremonini Moscato Dop,義大利的輕盈氣泡酒,色澤像蜂蜜檸檬一樣的深黃,雖然氣泡不如prossecco或是香檳那樣的強烈氣泡,但色調迷人冰涼更凸顯像在冰寒地帶那樣。

氣味比較像白桃、水蜜桃、因為冰涼還有點水梨的味道,甜蜜自然的感覺。

暢飲它,有些蜜餞、果糖、黃金糖、水蜜桃、蜜梨、以及棗子的甜味、十分有趣、酒精僅6%,所以,炎熱中午的台中…來杯慕斯卡就正確了。


帕瑪活腿佐哈蜜瓜
Parma con Cantalupo
帕瑪活腿佐哈蜜瓜芝麻葉,這樣炎熱的天氣,關於前菜,它必然是一種中午必備的義式涼拌。

吃法上,最好將他們佐在一起,可以一下感到哈蜜瓜的甜蜜,一會享受帕瑪活腿的醃漬鹹味,然後加上芝麻葉特殊香味,實在消暑完美。

對了,選酒相當重要,慕斯卡就對了,bravo!!


炸野菇加納頌尼麵餃
Fritto Funghi Calzone
另外點了比薩餃,菜單玲瓏滿目,而且份量都不下,實在無法容下太多,既然選了屬於素食口味的炸野菇加納頌尼麵餃,就得放棄其他比薩或是義大利麵。

炒蕈菇為餡料為主題還有些Ricotta起司以及馬佐拉起司等,味道我個人非常喜愛,另外餃皮炸的有點像…炸彈蔥油餅的味道。

馬佐拉起士與蕈菇的味道相當理想,是一道滿入口的餐點。當然配上慕斯卡,絕對沒問題。


提拉米蘇
Tiramisu

這裡還是強調一下選酒的重要,所以說點慕斯卡無敵,因為就連搭甜點都bravo

來到義大利餐廳當然要原汁原味,用提拉米蘇做個結尾,而這款甜點實在了得不隨便,有經過酒漬的手指餅乾加上點咖啡慕斯、海綿蛋糕、馬斯卡朋起士、巧克利口味的餡非常豐富而不失原味。

這是我喜愛的提拉米蘇,佐了兩塊美式杏仁餅乾,鮮奶油及巧克力醬,十分滿足我這個嗜甜的傢伙、這是我吃到最為滿意的帶我走良品…。

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的服務個人也覺得相當理想,儘管都是年輕人,也沒讓我感覺有隨便或是刻意閃躲的感覺,而價位上,尚屬合理尤其是葡萄酒的選擇,與料理相當搭檔價位合理,沒有那種餐廳與酒有高低落差感,個人相當推薦

中午的用餐即便沒選擇在高級法式餐廳,選擇在地有相當指標性的餐廳也是不枉費這場美食之旅,是的,本次經驗愉快。

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義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6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4 2301 399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20~Pm22:00
CameraCannon EOS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