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的樂趣 「CHO CAFE」


週日,喉部選擇多放鬆一下,好好感受甚麼是悠閒的生活。今天來到一個地方,我則預判,依大眾的習慣多會朝向雜誌介紹的或是熱鬧推廣的區域,而算是邊緣或是長久給人較為不良印象之處就應該不避感到擁擠不堪。

對,我到一間咖啡館,進入後深感訝異且更多了分悠閒,位在昆明街的一處,不久即到西門町鬧區,但這區域些門町卻如天堂與地獄一般,了不起開車經過,但逛街決不會從這裡開始逛起。

這間咖啡館開在一間文創商旅【記憶旅店】的一樓,狹長的縱身卻展現這塊讓人遺忘地域的普世風貌。
店內設計與擺設都是老舊時代的物品,看看椅子讓4~6年次的人是否喚些起記憶。

還呈展些攝影作品,個人認為相當前衛抽象,即是要各為自己多想像,而不是只是一張張照片而已。

我呆坐於窗邊,邊打著日誌,一邊享受安靜與悠閒,直到午後人潮及逐次湧進增多。

在此,不只點了咖啡與鬆餅,我也看到了酒,葡萄酒似乎比較適合外買,不過以德國為主。
啤酒,出現了我喜愛的台灣精釀以及一款在壽司天喝到的日本皇室啤酒。
當然我再度選擇了穀雨,好好享受在咖啡館裡的簡單樂趣。


虎斑咖啡
BROWN SUGAR CAFE
其實虎斑咖啡只是店家創意的戲稱,其實他就是一款黑糖卡布。
不過黑糖調理的並非濃厚整片而更像只是點綴性質,讓他感覺像是斑點一樣,倒挺有意境的。

口感,柔順溫和,雖然黑糖沒有我喜歡的有脆脆的感覺,但拿鐵的咖啡濃香,很有獨立咖啡館的感受。


紅豆麻糬鬆餅
Red Bean Ma Chi Waffle
點了一份點心「紅豆麻糬鬆餅」。這款是以兩塊圓烤日式鬆餅添加了香華奶油。
其口感如紅豆餅一樣的香脆,服務人員建議不用刀叉直接用手拿著沾點鮮奶油即可。

當我將牠放入貪婪的嘴中,還併咀嚼到黏稠卻彈性十足的麻糬,因為黏稠遇熱而軟綿。
這樣的麻糬總是迷人,所以我會點這道點心。


穀雨
穀雨,北台灣啤酒釀造,以關乎農作收成的四季作稱,是一款以烏龍茶入酒的台灣精釀。

上回我接吃牛肉麵搭過這隻爽朗的啤酒,而今日在Cho Cafe的下午酒中再度選擇了這一支。
這次加了冰塊更為沁涼,感受微薄的麥味卻較感受不到酒精。

反倒是直接在尾段時衝擊神經,後段感受明亮的茶烏龍味,還有種甘甜,很舒服。

更多時候想找個角落窩著、那怕只是杯咖啡點心、也能滿足心中的期盼、虎班咖啡還有份麻糬紅豆鬆餅。
以此補充起床後的饑餓;但萬萬沒想到,我卻能在此從早上待到下午,這裡實在是一處安靜溫暖的休閒之地。

CHO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 2312 1123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0800~1800
週五、週六0800~2100
CameraCanon EOSM &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