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良好的休日早晨「hi,日楞Ryou Café」

 

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日,很不巧地正好遇到颱風,杜鵑颱風,她來勢洶洶,所以要出來覓食還得先做做功課。

一早,台北的天空昏灰尚不至於狂風暴雨,查詢許多館子,上午仍營業而下午則視風雨態勢而定。
 
 
於是要想美味要趁早,因此,我不猶豫地拿著背包與相機前往一間早起的咖啡館「HI!日愣Ryou Café」。

其實日愣是第二次到訪了,記得她大約是在三年前開始營業的吧,當時師大商圈這一塊台北市的活要地,正掀起一場革命,這場革命是社區住戶與附近營業人的戰爭。
 
當然,當兩股勢力對抗之時,相互權力攻防勢必是正常現現象,然而基於合理與法律立場,社區住戶是大獲全勝,然而反方亦以都更陰謀論來攻擊社區領導,這一點有趣了。

記得我在研究權力理論的時候,曾有位著名的政治學者Robert Dahl曾經發表過社區權力的相關研究,他說:「社區雖然有菁英份子,但卻不構成凝固一個集團而享有權力,其權力分配並無固定,端視社區個別事務而定。」
 
社區以驅趕營業者會製造環境髒亂與擾人為議題,領導活動的里長亦難界定他想有任何控制權力,因此反對者的中傷反而沒有效益,只是這類的社區攻防沒想到我也有機會目視聽聞,對於自己的研究也算是有意義了。
 
離題了,我想表達的是,hi,日愣在這個時候挺進這社區,確實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而其前身是美式漢堡專賣,因為離開而他們進駐。

當然,現在看到hi,日楞能那麼穩當勢必也值得研究了解,這點我不太適合去問,但就某些客觀條件觀察,它們能存在也該也合理。

這裡的設計,我想是非常適合以理想的假日休憩來形容,除了安靜悠閒之外,輕快的音樂以及許多老物、老傢俱,並不會顯得老舊不堪感,煩而營造出一種可貴而值得賞心悅目一番。

也不愧是重視農作,農民曆的四季變換也標註作為裝飾,十分有感。此外還刻意隔著一處和式座位,我第一回來就坐在此,給予想來休憩的人有非常多不同的舒適感。

今天我點了一份以小農作物的小農套餐,然後一早就來一隻冰涼的台製艾爾,最後以一杯黑糖拿鐵作為終結,我想,在颱風來臨的前幾刻,這是幸運的滿足。


禾餘白玉麥酒
點了一支也是在地製作的啤酒,日楞相當強調在地。這款禾餘白玉麥酒有加入古早品種白玉米。
 
近年,台灣以比利時風味為對象,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精釀啤酒,在廣大的啤酒市場中創作出與獨特修道院啤酒旗鼓相當的許多酒款。
但是要真正屬於台灣的風味小麥啤酒,一定要用台灣小麥去製作,才算得當。

這是一款調和的麥酒,倒出後,氣泡不怎麼活潑,色澤如麥茶、烏龍茶、軟軟的感覺。

氣味相當輕盈,清香一股Ale的舒爽,飲下一口,感溫順柔和,如飲茶水一樣平順,尾段顯現麥味…而後稍稍有酒精氣息。


果醋
在用餐前,附贈了一杯爽口的水果醋,有清爽的水果香味,淡然免不了醋的特色,酸、澀、乾澀感,但還滿不錯的。


小農套餐
Farmer’s Plate
我的颱風的休日提案,不枉來日楞吃個小農早餐以及配一個台灣麥酒(一早就不放過自己),在等待的同時聽個咖啡館播放的輕音樂,賞賞杜鵑(幹瞧),這是多麼舒服啊。

一盤豐富的早佳餚上桌,這小農早餐還真不是蓋的,料理非常豐富,除了來自花蓮的貝果外,還有甚麼佳餚呢?

自製的以台南禾香鮮乳製作的優格抹醬、有來自桃園的有機蔬菜、新竹的放牧雞蛋做成的糖心蛋、雲林有機的彩色紅蘿蔔、苗栗有基金時地瓜、自種的薄荷葉、木柵的有機馬鈴薯以及主角來自苗栗放走雞做成的日楞肌肉排還有一小盅鳳梨果醬。

很好吃的一道早餐,我突如惡狼食物,一下就快吃完了。然而這讓我有種感覺,怎麼有點上山吃飯的感覺,這裡明明是空氣與垃圾食物充斥的都市啊!!

理想的尤其是鳳梨果醬、地瓜…還有雞肉,真是迷人,難怪這裡老是人這麼的多,我開心地都可以翹腳了。
 


手工黑糖拿鐵
 Homemade Brown Sugar Café Latte
 
看到黑糖拿鐵我是一定不會輕易放過的,更何況日楞的黑糖採用台南的手工黑糖,這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儘管黑糖不是全面性的鋪陳,如同揮灑點綴,但是拿鐵溫順柔和的口感以及挺為綿密的奶泡還不錯,黑糖甜蜜感覺帶點薑糖味,挺迷人的。

我相信來過的人一定會再次來光顧,尤其以健康食材掛帥,用台灣小農作物作為食材,讓進來的石安風暴或是現在講究養生的台灣人來說是一個福音,因此很難能夠再將他們是為一般咖啡館了。

尤其是假日,因為會湧入許多等待人潮,因此會變成限時,當然,還能夠緩和人潮的狀況下,並不會趕人,所以這裡在我觀察中是一間相當友善的餐廳。

hi,日楞Ryou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2-2363-626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週三至週一 0800 ~ 1800
Camera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