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Masa復仇者「鐵人壽司Iron Man Sushi」

Today is中秋連假的開始。咳..咳,恕我英文不太流暢,儘管學校每每在上課前要求我們用英文自我介紹三分鐘,總老是感覺彆扭些,所以開頭就玩笑性的來兩個英文字來嚇嚇看官。

說過本週為大吃大喝週,儘管現在是一個人的孤日生活,其實,一點也不孤單,重要是有目標吧!!
我樂於規劃一些屬於自己的生活提案,所以晚上,記得上回在【坐著做】與師父聊到Masa壽司在士林重啟,開了間名為【鐵人壽司】的日本料理餐廳,於是今日便成為我的所獵目標。

搞得自己很厲害,美食評鑑勒,是的,請把【湯大帥非型日誌】視為美食評鑑指南吧!!因為,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出自電影食神史蒂芬周)

鄰近捷運芝山站的鐵人壽司,儘管於巷弄中,但並不難找,門口要更像普遍日本料理餐廳那樣,不過掛著「一生懸命營業中」到挺嚇人的。與以前位於市民大道的Masa Sushi可謂大相逕庭。

入座後,位置稍微嫌緊密一些,與隔壁的大姊幾乎緊貼,幸好座椅比較大,只有個壽司吧檯,約十多個位置,在價位上也挺親民的,最貴的壽司料理包含烤魚1580元。
不過,喜歡看大帥日誌指南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愛好握壽司,所以點了980元的十貫握壽司料理;對了,今天我很奇怪,怎麼會選擇一隻熱炒100的台灣小麥啤酒呢?連我自己也想不通阿。


醃蘿蔔、壽司薑以及山葵
大片的醃蘿蔔,切成細絲的壽司薑以及山葵,是壽司檯上的常客。不過我喜歡醃蘿蔔,因為甜,帶些微酸氣息;壽司僵也有同樣的親密感覺,偶爾用點山葵是一下味道,也挺愉快的。


台灣小麥啤酒
對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點這款啤酒,上回還是在熱炒100喝的,通常歸類為廝殺、聚會還有客套而使用。

呈現比較深層一點的顏色,看似精釀,不過就還是所謂的皮爾森。

口感,明顯的麥香,一些乾爽,然後有一點台啤的特色,我想大夥了解的。


水果沙拉
葡萄、鳳梨、山藥還有一些蔬菜並淋上和風沙拉,清爽好吃,不過很快就解決了。


金殼蝦握壽司
第一貫是金殼蝦握壽司,挺為肥美的金殼蝦,看看外表感覺是相當的稠蜜感,口感很棒,有許多甜蜜感,淋了醬油增添出色的滋味。


真鯛握壽司
真鯛魚握壽司,過去在Masa壽司也感覺得到白肉魚居多,來此亦不例外,不過魚肉軟嫩、很不錯,與過去在Masa吃的時候感覺不一樣,而且我發現醋飯溫度出來了。


白魽魚握壽司
白魽魚,看看又是一貫白肉魚,經過些刀工筆畫,讓肉質更細膩柔軟了,還有這醬油確實增添不少層次口感。


鮪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終於來些顏色花俏點的魚類,這款鮭魚肚,吃起來不像過去常吃到油脂為重且黏稠的鮭魚,當我吃下後的感覺是肉質脆而不韌,經過師傅低了些帶柚香調味…很理想。


鰤魚握壽司
鰤魚,又再度回到本質,又來灌白肉魚,入口後,僅管肉質清涼但仍維持軟嫩口感,也挺好吃的。


鮪魚中腹握壽司
鮪魚中腹,就這麼緊接的上來,無論師傅刻畫的刀痕與肉的色澤,感覺充滿的迷人的風味,是的,確實是入口即化,充滿均衡油脂,很好吃。


海苔干貝
緊接著來的是一份海苔甘貝,這是隨手取用的,我的感覺其甘貝肉不會燒的太焦,海苔也脆,若與坐著握比較起來,鐵人壽司是比較小家碧玉些,但是還是理想的。


炙燒海鱱魚握壽司
炙燒海鱱魚握壽司,經過微炙後復出溫和的香氣,淋上一些醬油與蔥,卻能夠平衡氣味,到目前為止,鐵人壽司的料理都很棒。


紅喉魚握壽司
又來一款白肉魚,紅喉魚握壽司,帶著炙燒後的微香,同時加上微辣的口味的鹽,肉質軟嫩並溢出迷人的香味。


肉魚握壽司
肉魚應該就是鯧魚,或許是,不求慎解,但油花豐富,入口感到軟嫩,充滿香氣。


海膽鮭魚卵散壽司
海膽鮭魚卵散壽司,如果是以握壽司的方式呈現我會更喜歡,海膽的滋味與品質相當棒,在吃的時候便可明顯感受,鮭魚卵也相當棒,至少能感受到不鹹而迷人的滋味。


鮮魚味噌湯
接著進入尾聲,湯品是鮮魚味噌湯,鐵人壽司的味噌湯也是白味噌為主,湯頭與口感平衡不會太清淡當然亦不死鹹,這時候喝相當相當暖胃。


水果
最後的甜品是水果,李子、香瓜、火龍果以及水梨,結束。

個人感覺,師傅喜歡以白肉魚料理為握壽司的安排,儘管覺得變化甚少,不意有高潮且之感。
但比起之前在Masa所吃到的感覺有大大不同,無論是味道或是口感與醋飯的溫度都相當理想。

以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十貫握壽司料理,個人覺得是名符其實的,也算是十分划算,如果大家也喜歡握壽司,這間勢必可放入名單之中。

鐵人壽司Iron Man Sushi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日式料理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福華路1288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鐵人壽司-612372785533000/timeline/
TEL/電話 02 2837 668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Am11:30~Pm14:30 Pm17:30~Pm21:00
Camera 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