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台中好咖啡 「The Factory mojocoffee」


沒有預兆,突然就往台中跑。為了甚麼?很單純的,會寫日誌就是又要來這裡做味覺體驗,好吧,甚至是一種評鑑好了。



自把「湯大帥非型日誌」當作米其林指南來看,實在有點超過且力不從心,倘若是以該本冊子作為學習模仿架構來看,那麼甚為有理。只不過,米其林手冊不會介紹咖啡罷了。


來到台中,當然,今日便要大為肆虐一番,一早起床,趕了個車子,來到了中台灣,發現,台中咖啡館開店甚早,與台北不太依樣。
台北的獨立咖啡館幾乎以上午11點或下午01當作開店時間,而台中還挺多在早上89點就開始了,對於我這類臨時起意的旅人來說,是極度方便。


不過,台中文論是誰當市長,交通都亂得要死。好在對於這裡不甚熟悉的我還能確認所謂台灣大道做為中心,不過好奇,我會來到哪家咖啡館寄情早晨呢?


就是The factory mojocoffee~曾經來過的我知道,他開的早休息的早,這時間點來到這裡是一種享受,除了獨立獨棟之外,略帶簡約北歐風格的設計,在早晨坐在這裡,更能盡情放鬆休息。


來到這裡,一番舟車勞頓的我,當然要點些小慰藉,咖啡與點心,作為早上來不及吃早餐的彌補,這也洽當。
而好久沒晃來mojocoffee了,今天也趁早來這裡享受一下片刻悠閒,之後再繼續今日的美食之旅吧。


Flavor Latte

我選擇風味拿鐵而且是toffee風味,Barista是位女性...等等就我所望,幾乎為女性...別於大多數的咖啡館。
而這裡的拿鐵,是否是我本位主義的作祟,我感覺到,這杯咖啡就如同女生一樣細緻。


聞了一下氣味,有著細膩淡淡的太妃糖香,而不會過濃。


啜飲一口咖啡,直感到牛奶與咖啡比例恰當而且還可感受到咖啡原氣以及飽滿的滋味,拉花…也優雅,這一杯,理想。


甜橙巧克力饗宴

點了一道烈日鬆餅,但呈獻的方式極度火辣,一層帶著青檸檬香氣與滋味的卡士達與淋上一道道巧克力醬,有型又整齊。


再放上些糖漬橙條,極度挑逗,溫熱吃,口感滋味最佳。
輕且脆而不過硬,入口稍咀嚼檸檬巧克力味濃…好吃!


鬆餅溫了,口感依舊也還不錯,不過畢竟卡士達是濕潤的。
它逐漸浸濕了鬆餅,那麼再吃,口感就會稍差。


大落地窗、挑高的空間、咖啡吧檯、開放書架病程展許多咖啡器具。
素色簡單的木質桌椅,帶來些清晨陽光的和煦舒適,咖啡麻布袋象徵一間咖啡館的本質。
簌簌轟隆隆的咖啡機聲響,塑造了咖啡店的價值。


這裡也有許多自烘的咖啡豆可以選擇。早晨以輕快的搖滾嬉皮風取代爵士藍調,舒適輕快。
就像聽Mark RonsonBruno MarsUptown Funk ft.一樣,身體與心理不自覺的都想舞動起來,這早晨…很愉快。


The Factory mojocoffe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無酒單
ADDRESS/地址 市精誠六街22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4 2328 944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每日09:00-18:00
CameraSony Z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