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TIFFANY&CO.」的故事



1837914日,首間Tiffany(中文為蒂夫尼公司)於美國紐約百老匯大道259號正式開業,也揭開這間百年珠寶的傳奇故事。
那麼和我有甚麼關係呢?我只是一個客人,一個擁有保證書的客人,一個擁有一顆0.41分屬於普通小資產階級鑽戒的擁有者。


其實,原本是可以在2012年將祂遞出,然而事情總是如此,熱戀總是美妙,當彼此越熟反而感到越來越陌生。
 
但這只TIFFANY&CO.鑽戒卻與我同在。

TIFFANY&CO.的故事

聽到Tiffany大家應該都會以為創辦人是位女性,如果這麼說,就錯了。
 
 
創辦人是鑽石之王Charles Lewis Tiffany,自人類有史以來,他應該是世界上對於最美麗的珠寶擁有永恆熱情的大師。
 
起初他與泰迪·楊(Teddy Young)共同創辦,因此公司名為Tiffany & Young,直到了1853年公司才由Charles掌控,所以他將公司簡化改名為TIFFANY&CO.,同時公司已也專門經營珠寶為方針,也被譽為全球設計潮流的先鋒。


1878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現稱為世界博覽會)上,Tiffany以和風設計銀飾贏得至高殊榮。20世紀時,其子Louis Comfort Tiffany嶄露頭角,1906年他設計新興藝術主義葡萄藤項鍊為代表作,開始領導新興藝術時期。


從魅力凸顯、結合幾何樣式的藝術裝飾設計,到誇張、破格的雞尾酒宴會款式,以致Jean Schlumberger(他的自然風格貝殼別針,靈感源自其1948 年的設計)Elsa Peretti(1988年設計的Amapola罌粟胸針)汲取大自然靈感的作品。

 
Tiffany屢屢突破局限深遠影響一直延續至今。

Tiffany Blue Box

我想,這顏色是讓所有女性為之瘋狂的色澤,同時也是Tiffany的顯著標誌。
 
當你走在時尚的寶麗廣場大道,遠看著女性提著蒂夫尼蘭的袋子,不經意的會以為是Tiffany,不過不一定,因為樓下有家Elite Bakery的提袋色澤相近,容易導致誤會,可見這種藍是多受歡迎。


在公司成立不久,Tiffany就採用了這種獨特的顏色作為他們品質和工藝的標誌。尤其是蒂芙尼藍色禮盒(Tiffany Blue Box)更成為美國洗練時尚獨特風格的標誌,不諱言,在台灣也有許多產物爭相模仿,網路上也很容易買到以蒂芙尼藍色禮盒的膺品,就連民宿的設計也不會放過。


一如官網所述是「繫上象徵純潔無瑕的白色緞帶,Tiffany Blue Box 是世上格調與雅緻的象徵」。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我想年長於大帥我二個倍數的前輩必然對於這部電影的產出瘋迷一陣子。然而這部老片迄今仍影響著我們,尤其女主角Audrey Hepburn的風情萬種,演活了這位每天拿了份三明治看著百老匯大道上TIFFANY&CO. 的拜金勢力女。而這部好萊屋的經典鉅片同時也演繹了TIFFANY&CO.的璀璨風華。其中最為我津津樂道的是,男主角窮酸的拿了普通戒子到TIFFANY刻字,而竟然幫男主角完成了這個願望。
TIFFANY HARMONY訂婚戒
 
亦如官網所言,這是為創造永恆真愛的極致象徵,Tiffany珠寶師以細緻手工切割的圓形明亮式美鑽。
 
 
鑲嵌於鉑金戒檯之上,優雅地托高主石,結婚戒指的線條則,美呼應訂婚戒的線條輪廓,成就無懈可擊的和諧設計。

當初就是認為其流線優美而選擇,經典六爪也很吸引人但我想應該相當普遍。
關於我的不完美的結局
其實如前述,戒子既然與我同在那麼勢必就是沒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儘管兩年前的衝動,到後來的止步,到現在的分離。儘管花了不少的錢買了訂婚戒,現在對我來說卻會是個高級公仔。
 
 
過去的人遇到失落,可能比較沒甚麼地方抒發心情,而現在科技的潮流隨著FaceBook而燃燒,不免就成為我抒發心情或是想要表達的管道。
所以我這麼二百五的寫了些暖文,如下:
時間:2015.11.18
這是曾經有過的浪漫。在馬基維利的惡棍法則裡、人們對於好事總淡忘的快壞的事卻勞勞記住。蒂凡內早餐已不在、浪漫的故事結局留在奧黛利赫本的微笑並隨著經典歌曲流逝。我組成了元老院開會討論表示、如果偷偷留給下個她、那麼對她是不公平的。於是經元老院決議、結論是盡快處理掉它。
時間:2015.11.20
其實還滿美的,有誰想戴上他呢?:-))”
時間:2015.11.20
只有去面對、心情才會闊達!!明年26日這一天我會去日本國立美術館的。(文不對題、但有一點關係)…friday night....”
時間:2015.11.20
還是感謝大伙關心、Im fine..真的沒很在乎、尤其是離清關係後我不知道她會怎麼向別人形容我、但我問心無愧我還想感謝層說我會是這輩子對她最好的人那位會看像的先生。有加她好友的應該逐漸被她刪除、不是因為你們支持或幫我說話而是那是她的本性我的重心仍在我的興趣我希望更突破甚至組成團隊甚至能跨國籍大家都努力吧!!順帶一提戒子仍是高級奢侈品不會賤買低現不會低於6位數因此say sorry..
時間:2015.11.21
“IF U WANT. I'II SELL IT TO YOU. BECAUSE...我覺得她和妳的氣質 相近…”
當然,當TIFFANY po出,立即獲得大家的詢問,由此可見,無論是男性、女性,TIFFANY的魅力實在無法擋。當然可知其知名度與受歡迎之程度,亦如朋友所言: 女人看到tiffany都會婚頭」。
那麼未來呢?
關於祂,當然如我暖文裡所說,不能偷偷留給下個她,那麼勢必要將祂處理,我想只有兩個方式了,第一我認為要女性,真的配得上她的。
 
性,雖然祂是四爪的Tiffany Harmony;第二案,就如珠寶設計大師朋友的建議「改個戒檯即可,換個全新樣式,省錢省心。」

無論如何,這陣子都很感謝各界朋友的鼓勵與打氣,其實我不會後悔,也不會仇恨,內心裡還是會給她最高的祝福;那麼,也祈禱,我在感情的路上會遇到一個能共同扶持的伴侶。
至於下一個會不會是TIFFANY&CO.???............(本文完)
 

TIFFANY&CO. BELLVITA
type/類型:珠寶公司
售後服務  ●●●●●
服務程度  ●●●●
魅力程度  ●●●●
服務項目  珠寶、項鍊、腕錶、禮品、配飾、經典系列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松仁路281(台北BELLAVITA 寶麗廣塲)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或刷卡
FB/網站  http://www.tiffany.com
TEL/電話  02- 2723-228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0:30am-10:00pm
週五至週六: 10:30am-10:3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