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有關影視的咖啡館「特有種商行」



今天是週日,最終我決定還是呆在台北不要亂跑,以準備下週的台灣旅遊。

 
然而原定中午的午食計畫並未如預期順遂,原本以為走高價位路線的【桌藏】應該可以順利訂位的,沒想到竟然全部訂滿,也讓我的美食計畫落空了。


此時在內湖星巴克民權門市,我仍在思考要去那裡尋找,尋找我的備用計畫,因此想了一下....
 
 
那麼乾脆就去【特有種商行】喝咖啡好了;這也因為前些日子看到他們發文有GQ啤酒,剛好我也想去嘗鮮一番。


位在臨沂街的【特有種商行]】是位在公寓一樓的咖啡館,而這裡實在特別。
 
除了以老屋特色為主外,同時也販賣魏德聖導演以及馬志翔導演電影裡的商品,還有一些電影道具,因此十分特別。


座位的沙發茶几都是採用老舊傢俱,而我坐在中間吧檯型位置上,不過這個椅子挺特別的,因為立基小,如果坐下受力不平均容易傾協。


由環境觀察,應該不難了解這間咖啡館的主人會是誰,對的,應該沒錯,就是魏大導演吧!!


其實,坐在這裡、停留在這裡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撥放著台灣原創歌手的歌曲。
 
然後喝著台灣的精釀啤酒,吃著台灣味的烤餅以及連舒芙蕾與拿鐵都不放過台灣味,一個像碗棵一個是用台南黑糖做的黑糖拿鐵。


好吧,儘管今天中午的午食計畫失敗,但是所找到像這樣舒服的咖啡館當備用計畫,卻大大的安撫我失落的心情。


北台灣GQ瀟灑啤酒

Yes,我喜歡這個地方,雖然原本想訂【桌藏】並開上一支紅酒,可惜都客滿而且也補不到位,但有特有種商號,比我想像的更棒。


這裡喝到北台灣啤酒推出的GQ瀟灑精釀ALE。
 
對我而言,還算可以,由於煞爽口感加上甘甜滋味,這就是讓啤酒花強大的力量。


色澤像甘蔗汁,氣泡部分尚為挺拔,有股如甘草薄荷的衝力,很棒的啤酒。


明太子柴魚ㄎㄠˊ餅
Cod Roe Tortilla Pizza With Bonito Flakes

我喜歡老屋咖啡館,而這裡有一種實境的表現,由於中午時刻,我就先點了一塊薄餅比薩。
 
選擇明太子與柴魚口味,這樣的組合是有趣的滋味,搭在一起,不會突兀,當然柴魚味重了一點,但很可口。


碗稞舒芙蕾
Taiwanese Rice Pudding Souffle

碗稞,未曾有吃過這類的舒芙蕾,因為製作的創意就像是小吃碗稞一樣,因此名命。


用自製的起司蛋糕作為碗稞的基底,經過微炙,然後放上了許多核桃象徵灣科表層的料理,中間以蘋果泥當作蒜泥,噱頭十足。


同時附了一種甜蜜的糖醬,將它淋至於舒芙蕾上然後一塊塊品嘗滋味,口味還滿不錯的,蛋糕不會過於黏稠而且口感還不錯,有種迅速融化之感。


核桃的裝飾像是碗稞一般會出現的油蔥或甚麼之類的,口味則如起司蛋糕一樣的口感,還不錯。


烤手工黑糖拿鐵
Rurnt Brown Sugar Latte

甜點與咖啡的組合,我眼尖看見瞭黑糖拿鐵,而且是烤的,換句話說可以感受得到黑糖結塊狀的感覺。


不錯的是,特有種商行的拿鐵是用台南關山手工古法熬製的黑糖,聽起來煞是厲害,好的那就來嘗嘗這杯厲害的黑糖拿鐵。


黑糖一樣並非整片而是零星點綴,不過這裡的黑糖遍佈的更平均,有一股薑糖香氣,簡單來說很古早就是了,好像小時候離開都市,到鄉間探親時聞到的鄉土氣味,就是那種感覺。


然而綿密奶泡紮實,飲用後愉快,我感到塊狀黑糖的脆感,而且香甜,用攪拌棒攪一攪,這杯的拿鐵咖啡紮實,重點是奶泡相當的優異,奶泡依然濃密,飲下後感受咖啡氣息依然是柔和。


不僅如此,特有種商行就像是一間複合式商店,同時也賣電影劇情的服飾以及小物品。
 
尤其吸引人的是以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以及馬志翔的【Kano】。
 
 
如果喜歡本土戲劇的或是對於這兩部愛不釋手的影迷,那麼來這裡坐坐應該會給你一個美好的假日休閒。
 
 
坐在這裡,很像活在舊時代的圖書館裡。
 
 
亦或是在儲藏室裡尋探秘密,喝咖啡聊天,愜意。


特有種商行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魅力程度
座位形式 吧檯、沙發、方桌
酒水服務: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臨沂街274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http://www.realguts.com.tw/
TEL/電話(02) 2341178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