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一日療癒「記得我 Remember Mem Café」


今天早上回到小時候的河堤跑步,一路跑到政大;因為氣候溫暖且陽光普照,在路跑的過程中,發現一片景色美好。

回到家後,將家裡做料一下整理,就準備去找個咖啡館喝個咖啡,順便看看有那間咖啡館可以寫寫;首先,到赤峰街,我選擇了Modern Mode Café很可惜都客滿了。

那麼,查了一下,昨天看FB裡有家咖啡館位在松山區年京東路四段,正好搭捷運順路。
 
於是就在決定回家或尋找下一間咖啡館的猶疑間做了抉擇,去這間咖啡館看看,或許那附近不如赤峰街假日這麼熱鬧。

我座捷運到小巨蛋附近,便網咖啡館的方向前進,很快地就找到了,這間咖啡館叫做Remember Me Café

一樣也是位在老公寓的一樓,不過修整得很有意境,又變刻意留下了一角磚牆漆上白色並註明了【記得我】。
 
他又像小花園一樣,落地窗前有吧檯的高腳座位,算是一處景觀座,從外頭這樣看很優雅。


進去了,恩~空間不算太大但座位擁擠了一點,由於有許多位置都有訂位。
 
因此我座的空位僅能到17時,我回答服務員,我ok的,因為沒有要使用電腦,不會待太久。

我點一杯黑糖拿鐵還一分法式三重奏蛋糕,當作今天的悠閒下午茶。
 
而隨著一分一秒過去,人突然多了起來,這時還慶幸,好在我早了一步,不然又要剎羽而歸了。


黑糖拿鐵
Brown Sugar Latte
其實我也是看到FB上有介紹到他們的黑糖拿鐵。
 
他們描述,以卡布奇諾的比例,上層灑滿可可粉、黑糖、砂糖,以炙燒手法帶出記憶的香。
 
其實端上桌時,我認為其妝飾是ok,但是當我喝下第一口時,感覺有些可惜,或許我喜歡溫度,但這杯的溫度不太理想。

但是黑糖舖陳的方式還有在調味部分還滿適合我的口味的。


法糜三重奏
Le mur Trio – Ganache, Lemone Pound Cake, Caramel Pudding
而甜點的部份,恩,或許與想像中的有些許落差,這盤上就是兩塊pound蛋糕還有一份法式布丁,以及一小些果醬。

所以,我先吃我最喜歡的巧克力Pound蛋糕,巧克力口味還挺濃郁的,而且蛋糕體屬於紮實一些型的,其口感不賴。
 
而另一塊是檸檬口味的Pound Cake,尤其表層的糖霜吃到在口中的碎粒口感很不錯。最後在吃法是焦糖布丁,布丁濃稠也比較硬些,而果醬適合搭在布丁上。
 
 
因為上頭的口味我認為比較單調且不夠有甜味,因此這樣的的結合更不錯。

我稍座了一下,順便想再觀察一下特色,而我發現,隔壁桌的女孩們正在塗鴉,而是從抽屜抽出的圖畫紙以及畫筆。
 
….這可有趣了。我打開了抽屜,確實如此。
 
裡面都準備好了塗鴉工具,突然給了我一種溫馨愉悅的感覺,同時也讓我覺得這間咖啡館很療癒,還可以著色畫畫。

結帳時,服務員也熱情地向我介紹他們的特色。
 
又覺得更溫馨了,很好玩,難怪假日那麼熱鬧…況且還有提供繪畫用具,實在好玩。

記得我 Remember Mem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分享桌、窗景
酒水服務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416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www.facebook.com/remebermecafe
TEL/電話  02-2547-1517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