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不私藏咖啡館「六號水門」



週五我與其他同學的行動不太一樣。換中南部的同學急忙拿行李離開,換我老神在在,慢慢整理再離開。



那麼,今兒個回家前要先去那裡坐坐呢?這問題確實又讓我仔細思考一番,於是我想找一間在夜晚會稍微寧靜的去處。
我想一處位於塔悠路的咖啡館或許能符合我的需求,或許可以去探探,因此來到了「六號水門」。


位在塔悠路的疏洪水門對面,鄰近撫遠公園,水泥的牆面以及黑色的門面框架略帶些法式風情,咖啡館不大,大概能容納123人的位置,亦有吧檯前座位。


這裡以單品咖啡為主,義式咖啡較少,習慣喝義式咖啡的我,來到這裡還是點了杯拿鐵,但卻發現,似乎義式咖啡是由女店主的哥哥操手,而單品咖啡與蛋糕則由女店主負責。


這裡的燈光明亮且坐位舒適,一邊放著鋼琴演奏,一方面可聽到咖啡豆子悉漱的撞擊聲。老樣子,我點了杯拿鐵以及一塊百香乳酪蛋糕,享受一下安靜的時刻。

百香果烤起司

我點了一塊甜點提拉米蘇,這塊蛋糕方正端莊,外層舖滿了可可粉,看一下側面,層層的蛋糕以及襯底的蛋糕有經咖啡漬過,因此有些甜蜜咖啡香。


一塊塊切開食用,蛋糕有彈性且紮實,有馬斯卡彭奶油的加持,其滋味更是優雅。


在嘴裡的口感有一層層的不通風味,尤其底曾的咖啡味蛋糕…讓我著迷的甜點。


拿鐵 LATTE

老樣子、還是一樣點了義式咖啡、Latte,綿肉的奶泡細緻溫和、可以聞到清楚的泥土香味的咖啡氣味、飲後確屬於輕盈而溫順的咖啡。



巴拿馬伊利達

女店主請我喝一杯烘出的巴拿馬伊麗答、氣味有些茶香、對、綠茶、當然還有大自然的土香、飲下溫順後帶著微酸香、卻是很舒服的酸、很棒的一杯咖啡。


好的咖啡館不應私藏,這間咖啡進門後即可聞到迷人的咖啡香。離開時也就較了女店主一些有關沖泡咖啡的方式與常識,當然,熱愛咖啡的她也不吝惜分享,非常親切友善。在這裡,如果時間再多一些,我想我會呆久一點。


六號水門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吧檯、方桌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32(六號水門對面)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http://gate6.tw
TEL/電話(02) 8787 356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3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