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窩在老地方「星巴克羅斯福門市」


今天下課,一堆子的同學組團跑到桃園為多明尼加加油??我只覺得有趣,它們的點是甚麼?所以我不參與。如果是我,我會幫日本隊加油,因為裡頭的球星我比較熟悉。

我回到台北,今天不太想去其他咖啡館,只想窩在一處老地方,補寫一些還沒完成的的日誌,另外也繼續完成明年的日本旅行計畫書。

今天有個小故事分享一下,這故事一體兩面,所謂兩面指的是除了是一項發明外也是一個勵志小品,故事是這樣的。

在敘利亞有位漢威(Ernest Hamwi)先生,他的家族是以販售薄餅為事業,這種薄餅叫做Zalabia,而1904年美國聖路易舉辦萬國博覽會(即現今世界博覽會),漢威嗅到商機同時也希望將家族事業推廣於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吃到,於是就在該博覽會租下了一個攤位。

耐人尋味的是,家族的Zalabia似乎不受眾人青睞,但是隔壁攤的阿諾德(Amold Fornachou),他們賣冰淇淋可是大賣,由於碗盤供不應求同時造成大排長龍。

但漢威先生不怨天也不尤仁,卻也不袖手旁觀;他反而仔細觀察瞭阿諾德的攤位的問題與缺點,於是靈機一動,將自家的薄餅捲成筒狀,好心地提供給阿諾德裝冰淇淋販售,沒想到客人覺得很新鮮,在吃冰淇淋的同時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薄餅,因此不但解決阿諾德沒有杯碟的問題,也上原來乏人問津的漢威薄餅跟著完全受罄。於是「甜筒」就這樣誕生了。

自這一次寶貴經驗後,漢威開始推銷冰淇淋捲薄餅的新吃法,接著他成立甜筒冰淇淋公司,也為甜筒製造機申請專利,因此漢威靠祖傳手藝發與智慧發了大財。

這故事告訴我們甚麼?遇到問題不要怨恨家庭、怨恨政府甚至怨恨自己生不逢時,遇到事情仔細思考從危機中找到出入,如漢威先生一樣,創造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需要偶爾惕勵自己,這故事是在上課時聽老師所說,他也是勉勵大家身處環境不理想,不要跟著去抱怨怨懟,想想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可以為自己在創造新猷。分享小故事我覺得很棒,除了有教育意義之外,同時可以解決上八股課無聊的冏境,同時吸引大家的注意,如果你也是位老師,不仿可以試試。

羅斯福門市自從改裝之後空間更顯寬闊以及明亮,以深桃木色帶些典藏的溫暖。
 
今天我點了第二款聖誕節限定飲品蔓越莓白摩卡以及一塊農夫麵包,陪我度過敲敲打打以及努力安排思考旅遊行程的夜晚。


農夫麵包
Bauernbrot Farmer Bread
我挺喜歡這款農夫麵包,這麵包對於我們應該不會陌生,一看便知是德式麵包。
 
而此款麵包具星巴克簡介是用培養老麵,揉佐中種麵糰混合製作,麵包中的天然酵母,讓麵包口感氣味更像貼近農莊生活般自在。在奶油以及果醬之間,我以果醬作為我讓心情愉悅的調和劑。

撕下一塊,沾一些果醬,在一口濃郁的白摩卡,實在很舒服,又恰好今晚不太餓,這樣作為晚餐也挺快樂的。


蔓越莓白摩卡
Cranberry White Chocolate Mocha
近幾年的聖誕飲品大多都是這兩款,而今天特別選了這款刻劃更有聖誕節氛圍的飲品【蔓越莓白摩卡】。

在奶油頂端擠上粉紅的蔓越莓果醬,同時也撒上了許多蔓越莓乾碎片,在品飲的同時除了可以感受到溫暖滑順的白巧克力滋味,不時咀嚼到蔓越莓乾,且咀嚼代更進一步的香甜,不自覺的心情自在愉快。

她相當濃郁,尤其在將奶油與白摩卡攪拌之後。

這週日我有參加個愉快的小活動,是一個路跑的活動,已報名許求了,心中也實在期待。
 
我其實讓自己生活更加充實,不留白,這就是非型日誌的宗旨,當然也請不要以有色眼光來看待。
 
因為所介紹可以提供你做參考,我也分享一些所聽的小故事,如果你會想看的話。

星巴克羅斯福門市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魅力程度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沙發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0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刷卡、悠遊卡
FB/網站  http://www.starbucks.com.tw/home/index.jspx
TEL/電話(02) 2364-6845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 Am 07:00~Pm22:00  週五Am07:00-Pm22:30
週六Am07:30-Pm22:30  週日Am07:30-Pm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