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闔家休日美好「星巴克河岸門市」


每天都要為自己創造一些話題,這些話題並非是要甚麼驚天動地或是多麼了不起的巨作。
 
簡單說,是創造一種小快樂,比如說今天我今天就想要跑到淡水去逛逛,又比如說。我想待在淡水星巴克河岸門市座座。
 
儘管只是一種假日活動,但這是你的目標,如果你只是像我一樣only,你可以在這裡使用電腦,可以觀察四周的人,可以看看河岸,同時喝杯咖啡小小放縱一下自己。

近年鮮少對星巴克有評論的我,最近為何又開始有這種熱情,其實也沒太多理由,只是看見他正在改變,因為改變又讓我對它起了些興趣。

 
美國有部分星巴克開始有販售酒精飲品,其實這個概念也正是近來人們對咖啡館的經營定位的一種轉變,賣支啤酒或是幾杯調酒,重新創造人們生活中的一些小高潮;或許我也會期望台灣星巴克也能有一間實驗門市。
不過,自11月起星巴克的聖誕節系列已經優先開跑,讓我們提早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時刻,放著悠揚的聖誕節歌曲,相當溫馨溫暖,尤其當外頭寒冷的時候,坐在星巴克裡喝著杯當季的飲品,這個感覺讓我快樂而想念了十多年。

當然,應該是因為全球暖化吧~到了11月我的短袖上衣都不用收起來,不過習慣穿長襯衫的我,今天來到淡水卻汗流浹背,因為溫度高達30?

今天來到這裡,我點了一塊今年推出的黑糖栗子蒙布朗蛋糕以及聖誕節限定飲品太妃核果那堤,悠閒的渡過家日早晨。


黑糖栗子蒙布朗蛋糕
Brown Sugar Chestnut Mont Blanc Cake
栗子蛋糕,向來是我喜愛的點心之一,尤其法式甜點的出神入化,讓我對它愛不釋口。
 
今天會點這款蛋糕,不是因為它是限定款,而是上回在台電大樓門市是吃到一塊,發現我嘴角露出微笑,表示我喜愛它。

外層除了半顆栗子以及鋪陳整齊的栗子泥外,還以巧克力片刻畫成一片象徵耶誕的綠葉。
 
而一層層鬆軟的海綿蛋糕捲,中間卷軸著黑糖栗子奶油餡,入口後除了有粒子迷人滋味外,還有黑糖的香甜,我喜歡這款風味的蛋糕。


太妃核果風味那堤
Toffee Nut Latte
兩款限定飲料,我今天優先選擇了太妃核果那堤,我認為不佳奶油實在太可惜了,尤其一定要讓太妃糖以及顆顆碎粒核果有附上的感覺,讓樣季經典又優雅。

品飲一口,呈現出香濃核果滋味,咖啡也極為香濃尤其是將奶油攪拌與咖啡融合之後。

除了讓口中充滿中太妃糖香氣,尤其濃縮咖啡加牛奶以及鮮奶油之間的調和,讓這杯飲品更為迷人。

因為今天太熱,還感受不出來聖誕氛圍,如果此時外頭溫度驟降,這杯飲品就更顯得出其附加價值。

假日早上,淡水的人特別的多,除了想得到一堆騎腳踏車的車隊將此地視為休息站外,闔家到淡水散步,來此遊玩的觀光客,在地的婆婆媽媽等等,都同一時間出現在這間星巴克。

假日這裡是相當熱鬧的,如果想要讀書,可能得帶個耳機,想要使用電腦得運氣點找到插座的位置。
 
而尋找風景的人,可以舉起相機背光的拍出許多黑影,而我認為,這個黑影,在窗邊,代表著一種假日悠閒的快感。

星巴克河岸門市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沙發、河景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0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刷卡、悠遊卡
FB/網站  http://www.starbucks.com.tw/home/index.jspx
TEL/電話(02) 2625-332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 08:00-22:30 週六至週日 07: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