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赤峰街的巷弄「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恢復了孑然一身的單身生活,我可以深植於巷弄間找一下讓人感刀溫馨溫暖的小店。不過很快的來到晚上,還是在赤峰街找好料,而冥冥之中我隨著微風導引我到了一間日式料理餐廳【魚兵衛】。

他就位在赤峰街的巷弄裡,從鄰近星巴克捷運站出口轉進巷中,不久就到了。

進去之後還真像是來到日本的傳統料理餐廳一樣,只不過這裡的位置較寬廣。
 
店內燈光取捨明亮,空間縱長但位置不算少,有8人座位還有4人坐位以及吧檯。

晚餐我點了一支少見的Asahi生啤,另外在餐點上點了一個雙色海鮮丼,顧名思義就是有兩種主要的海味,另外也點了一份海膽軍艦壽司,充實這個清靜的夜晚。


ASAHI DRY 黑啤酒
鮮少看到Asahi Dry有黑啤,尤其近年來台灣的飲酒市場越來越多樣化,終於打開保守主義的啤酒種類,如果,你還只是要台啤,那你的飲酒味蕾就沒辦法多樣化。

今天這一罐Asahi黑啤,深黑色澤但不厚重,不向英國司濤請放心,那不是日本人的風格,口感圓潤而滋味只比Dry生啤要稍稍多一點厚度…爽快…。


海膽軍艦
在這裡不可能有在高級握壽司吧檯的的感受,點這道海膽純粹想吃海膽而已。

盤裝的海膽,我不會像其他人那樣把他寫的很神奇多美味。
 
然而它們的海膽冰涼,滋味新鮮還挺優質的這卻是事實。
北海道雙仙丼
主餐點的是丼飯,是一樣兩種海鮮料理搭配的丼飯,是干貝與鮭魚卵為主角的丼飯。

用筷子夾起,微炙的干貝不會過於焦硬,反而失良還保有干貝的果凍口感,相當新鮮好吃。
 
而鮭魚卵也一樣,剔透,嚼破不會太鹹,味道十分清爽,尤其飯不會太軟,還有黑豆、牛蒡與蘿蔔絲等佐菜。
 
雖然份量小了點…但滿好吃的。

對於食物,你的要求是甚麼?便宜又大碗?不在乎質感或是口味,還是要又便宜又大碗又好吃?平價是甚麼?概約在甚麼範圍叫做平價?

其實在我眼中,環境、食物可以給我直接的快樂感受,就是美食存在的價值,魚兵衛是一間日式料理,他能夠給我一些快樂的感覺在魚料理的質感很好。
 
不會因為丼飯,隨便放了海鮮上就是海鮮丼飯,當飯夾起的瞬間,可以感受飯的質感理想,最後也有同質的感受。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日本料理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
酒水服務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9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魚兵衛太春和食處-1499483390293899/?fref=ts
TEL/電話(02) 2559965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30 ~ 1430  17: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