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角落的寧靜「Café Wien」

 
持續在規劃自己明年的旅程,長這麼大,從未一個人出國旅行過,這次我要這麼做了。


為了不會太浪費時間,我做了屬於個人化的旅遊規劃表,同時也將必要下載的APP程式載下,然後持續的規畫自己的行程。


今天大致完成了旅館訂位,這次,原本想規劃住幾間大飯店的,但總體考量效益不大,因此還是改以旅店為主。


當然,有些旅館癖的我,還是會精挑細選一番的,當然還要能夠配合心中所想的行程來各方面比較。


所以晚上又找了一間安靜舒服的咖啡館,位在撫順街,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坐落於街角,整片明亮的的落地窗,而夜晚已昏暗的燈光照耀,從窗外看更顯幽靜,而這間咖啡館是「Café Wien」。


空間並不是很大,也沒有了不起的設計家具,但是空間與裝飾的簡單設計裝設卻顯得舒適。
 
雖說麻雀小但五臟全,這裡也可以用這樣的概念來解釋,空間不大,但是方桌、吧檯、沙發都有,還有個書櫃以立式老音箱,所有音樂就這樣發聲,而這裡也大概只有音樂的歌聲了。


我今天又點了單品,怪怪,是上癮了嗎?其實也不是,冰鎮單品喝起來很舒服,尤其像這樣的環境與夜晚;當然不僅如此,依我的習慣還是要有塊點心作陪,所以點了香蕉蛋糕一塊再一起囉。


焦糖香蕉蛋糕

 
不是很飢餓的傍晚,可以簡單而隨興的點一塊蛋糕。在兩款蛋糕之中,我選擇了許久未吃的香蕉蛋糕。


經過熱烤,連盤子都溫熱的,那麼香甜的氣味似乎難以掩藏,況且蛋糕上淋了濃濃的焦糖,wow…這可定是很甜蜜的。


鬆軟的蛋糕添上為鄉的芭娜娜氣味,又與本來就甜蜜香濃無法擋的焦糖融合,搭上一杯沒有糖的單品,這是對的。


單品咖啡()-瓜地馬拉

不要太酸,一向是我偏好單品咖啡的原則。可能有些障礙或是原因,第一,可能過去煮太多或隨意做太多湊合喝的黑咖啡,往往酸度過重,讓我產生障礙;第二,有可能是煮過的的因素,又有可能是咖啡豆不太理想,這些都是讓我對它產生障礙的根源。


我喜歡瓜地馬拉沒有強迫感的輕度微酸,特別在冰鎮後非常溫順,可以感覺到咖啡入口後直到從喉嚨流下的那剎那,只感覺到岩石氣味然後產出些許地瓜香,安靜的傍晚,搭上一壺,真是很棒。



依然如此,蒐集咖啡館儼然是我興趣之一,然而喜歡蒐集的咖啡館一定具有其特色,安靜會是我優先選擇的考量因素。


位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Café Wien給了我這樣的感受,位在街角,很安靜,尤其聽著音樂,敲敲打打電腦,思路因此而完整。
 

 

Café Wien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咖啡館
美味等級  ●●●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沙發
酒水服務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413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TEL/電話(02) 25982820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30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