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寧靜的小憩「癮俬咖啡 INS CAFE」



開始之前我想分享一個小故事,這是今天上課的教官所說的。有個國王他在狩獵的時候遭到花豹攻擊,因此而失去的右手的小拇指,在他氣憤哀怨的時候,問了一下大臣,為什麼他會這麼倒楣,但他的大臣回答:「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國王一聽相當氣憤,於是一聲令下解除大臣職務而將他押解於大牢。



又有一天國王商是差不多了又跑出去狩獵,這回他很不幸運地遭到異族抓起,這異族有個習俗就是畫抓人祭天,因此這國王心想,這麼會發生這樣的是,竟然被抓去祭天。


祭天是嚴謹的事,祭祀物一定要完美完整,在這異族人檢查的同時發現這國王少了一隻小指頭,於是將他視為劣質品放走了。


這國王幸運地回到國內並反思,於是他跑去看這位大臣,同時也把他放了並告訴他事情經過,他問大臣,被關的感受如何會不會氣他,大臣一樣回答:「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國王不解並問他,為何我關你你還說這是最好的安排,大臣回答說,倘若國王沒關他必定會夥同一起打獵,那麼國王缺了手指,他則無,如此他不就成為祭祀品,所以國王關我,這是最好的安排。


一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現實所面對的困難而氣餒而自棄,我們換一個心境來看待事物,會有一種逆向協助會出現,這完全取決你如何以樂觀的心情面對,所以別對眼前所發生的是氣餒而放棄。


今天很幸運地通過兵法考試,爾後可以每天下了課回家。今天一如往常,搭了客運到達捷運站,但是心想,平常日不必大啖美食,一杯好咖啡,一處好分為的咖啡館即能滿足,於是我就在捷運西門站下車,我決定到附近的一間咖啡館【癮私咖啡】。


其實我很早就想來這裡喝杯咖啡了,因為感覺所有咖啡館也都將進去盡,我對咖啡館沒有做任何的評鑑,因為咖啡館沒甚麼好評鑑的,完全是一種當你坐下後是否有種愜意悠閒的感覺,如果有了,這就是間好咖啡館。


這裡營業到晚間九點,我就今天就利用剩餘的2小時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光是店外就讓我直覺認為,這裡一定吸引人,因為店外也像歐巷小弄的意境,儘管在西門町貴陽街這裡看起來有些落寞而老破的感覺,癮私咖啡卻是這裡的一到亮點。


推開節亮麗的木門,這裡明亮的燈光以及新潮帶著古意的傢俱與設計已經讓我覺得很舒服,完全沒有想抗拒而調頭的感覺。


悠閒的沙發椅,面窗的小高腳座位,還是一處處兩人桌位,理想的桌椅,坐下後都是能讓我好好品癮以及使用電好的好地方。


餐點是現點先結,今天興緻大好,除了點一杯咖啡拿鐵以及一塊甜點,同時還看見這裡亦有啤酒販賣,那麼也順便來一支比利時的黑啤酒,讓今晚更有浪漫舒適的情懷。


提拉米蘇
TIRAMISU

我點了一塊甜點提拉米蘇,這塊蛋糕方正端莊,外層舖滿了可可粉,看一下側面,層層的蛋糕以及襯底的蛋糕有經咖啡漬過,因此有些甜蜜咖啡香。


一塊塊切開食用,蛋糕有彈性且紮實,有馬斯卡彭奶油的加持,其滋味更是優雅。


在嘴裡的口感有一層層的不通風味,尤其底曾的咖啡味蛋糕…讓我著迷的甜點。


爪哇拿鐵
JAVA LATTE

原來想點這裡的黑糖拿鐵,不過貼住了,代表已經沒有了。因此我的選擇,取而代之的是爪哇拿鐵,顧名思義就是以爪哇咖啡豆為主體的調味咖啡。


上層是鮮奶油也佐了巧克力醬,小嘗一下滋味甜蜜,將他攪拌且均勻,喝了一口,明顯感受到濃嗆的爪哇咖啡,它那種自然大地的氣味回饋出咖啡熱愛者的悸動,不會因為牛奶而遮掩…我有種如獲至寶的快感。
對了,還有個重點…這裡是用厚層輕盈透明且螺旋狀的杯子,很有質感也相當特別,抽個時間在這裡坐坐…甚好。


Strusse Pannepot grand reserva vintage

史瑞斯老魚夫黑啤酒超級窖藏版,由啤酒花、水、酵母以及麥芽等釀製…釀造出一支如英國司陶的Dark Strong Ale啤酒。


從橡木桶的沉放締造色調黝黑口味濃嗆的黑啤酒,色調猶如coca cola zero焦糖泡沫翻滾洶湧。


氣味帶有黑糖、蔗糖的滋味、當然還有木桶味…很帶勁。


飲下一口…嗆口、有木桶香…明亮刺激…尾韻苦澀…又能顯現乾甜。10%Alc..不是好手勿試。
此外還送個配酒的玉米脆片多利多滋…聽個優雅的音樂,舒適。


又是一間百聞不如一見的咖啡館。有很多咖啡館是看了介紹很吸引,但到了本店卻沒有甚麼感動。而癮俬與特有種商行很特別,豆是看了介紹感覺還好。
但是一到店門口卻被他們給深深吸引,更為特別的是,咖啡、啤酒各有特色,不流於一般店家的選酒。
當然,我也會認為,一間咖啡館奇咖啡代表其性格,選酒則是代表著他的品味。


癮俬咖啡 INS CAF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
■魅力程度  ●●●
座位形式  方桌、吧檯
酒水服務: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101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現金
FB/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inscafeximen
TEL/電話(02) 2312 2295
OPEN HOURS/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週三至週一 13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