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東京初探 「東京晴空塔SKYTREE」


晴空塔可謂這次旅行景點的最後。同時也是旅遊初探的重要景點,第一次來到日本東京,就將兩座過去與現代知名的高塔地標給遊玩一次,對我來說甚是滿意。



當然最後一天的形成也是相當豐富好玩,除了台場購物、搭乘HIMIKO號來到淺草、座了淺草人力車、遊走了一下淺草寺,到最後站在晴空塔前。


SKYTREE直翻為天空樹,又稱為「晴空塔」也稱新「東京鐵塔」。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2008714日動工直至2012229日完工,522日正式啟用。


高度634.0公尺,於201111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不過很快的又被超越。但仍短暫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目前為世界第二高人工構造物,僅次於杜拜的哈里發塔。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同時也考慮到重新帶動淺草地區的觀光而設計。的確,現在也成為了國外旅客的觀光地標之一。


晴空塔的設計是針對周圍景觀的調和為主,另外其名稱與設計理念則是以一種所謂「創造超越時空的城市景觀」,也就是把日本的傳統的美和未來的設計做個融合,產生出了「SKYTREE White」的設計,以傳統淡雅的「藍白」為基調的色彩,同時也以白色為基調,模倣染藍工匠的技術,在高塔他添加不同炫麗的色彩而發出柔和的光輝。


晴空塔每天都以不同而新潮的色彩格調交互,以顯現江戶時代所培育的「氣質」精華以及「雅緻」這2個特色,展現從今天到明天的未來意境。隨處可見的江戶時代的景象的設計,同時顯示建造高塔的庶民小城的歷史文化。


照射塔頂的光與夾著2個瞭望台的鋼筋結構體的光朝向高塔腳的原野,其色調層次與地面極為和諧與江戶時代的往昔景象的富士山頂積雪的姿態重疊。


在瞭望台的上部排列的宛如流星般的閃光。以恒定速度在周圍持續照射的光象徵繼往開來的刻畫時間的光。照射塔頂的光向空中雄勁地延伸,滿載著理想和希望,向宇宙發出熠熠光輝同時照亮鋼筋的光突出顯示高塔具有的「彎度」和「聳立」的美。

晴空塔也考慮地球環境的照明計劃,全部燈光皆以LED達到兼顧節能和美觀的設計。(關於晴空塔介紹來自於維基百科及晴空塔中文網站)


我們從淺草站出發搭乘東武晴空塔線,很快就來到了晴空塔前。其實小婕是很怕高的,不過難得來一次,上來看看也不足惜。


所以要先買票,其實平常日來購票相當容易,雖然這個時間點與昨日在東京迪士尼一樣,除了外國觀光團之外還有畢旅還有校外教學的同學們。


還是呈現一些小擁擠的狀態,好在晴空塔是有做區隔的,以致大家不會擠成一團搭乘電梯。

我們只買到距地面350m的「東京晴空塔展望台」並沒有到450m的「天望迴廊」,由於這幾天東京的天空不太美麗,因此很難看見壯麗的景象。


多半呈現這樣霧濛濛的感覺。儘管有些殘念,不過來此一遊也挺新鮮豐富的。


東京晴空塔很能結合一些文化宣傳,儘管四周為以現代式建築為主,但不忘將過去江戶時代圖像與文化介紹一番。


在此,我們也看見剛剛搭乘汽船的河道,也看見了剛逛過的「淺草寺」,一覽無遺的視野範圍,這是我很喜歡的意象。


儘管在晴空塔與東京鐵塔都因為天氣不佳而看不見富士山,因此下回旅遊我決定直接到富士山附近….


是的,逛久也累了,當然要吃一點這裡販賣的小東西,亦如同在東京鐵塔時一樣,我們在Skytree Coffee買了個冰淇淋。

東京晴空塔很厲害的Marketing手法,也就是凡此販售必有晴空塔,冰淇淋上也插個有晴空塔的餅乾,在這方面比臺北101的行銷花樣多且有趣。


到這五天我有個感想,日本人的服務很甜美,凡是都笑臉迎人,最差最差也只發現了面無表情而已,不至於會向客人露出不耐煩的臉或是站三七步那樣,這點….在台灣我不敢說要台灣所有服務業學...但有時候還讓我有滿想扁人的衝動。


當然,關於這裡的小紀念品,我們也不是購物或是無線上綱的亂買,基本上都只是看看而已。


晴空塔與東京鐵塔一樣,有這種透明且挑戰大眾心臟的透明展望地板唉唷~~日本同學快撞倒我囉不過我喜歡~~ㄎㄎ。


很快的天就暗了下來,我們搭乘電梯下樓,電梯裡有中文服務,所以在語言詢問上還ok,出口在五樓,看看總是告訴每位客人,想走前先買些東西吧!!


近夜晚的晴空塔平台可以看見烈焰火紅的黃昏美景,趁此時我也劫掠了一張下來,甚是美麗,很快的,晴空塔之旅結束了,我們正準備去吃點東西還有去商店皆逛逛囉!!


旅遊小記---我的印象
關於東京晴空塔….
新奇:空間大,設計新奇特別。
特色:儘管沒有101那樣類似時尚百貨的經營,但是商店街挺讓人瘋狂的。
總結: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