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旅遊初探 東京都「銀座」Ginza


「銀座」應該是日本東京之精華,這個名稱來自於江戶時期,現在是購物者的天堂。今天來這裡主要做是握壽司以及精品店開設的下午茶。


我們從增上寺附近的都營三田線御成門駅上站,搭到日比谷駅,然後轉搭日比谷線日比谷駅至銀座駅,所以先做好功課還真的滿重要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特別是還要有西瓜卡的存在。



銀座位於日本中央區,範圍區分為銀座一丁目至八丁目。而銀座四丁目與銀座五丁目中間有條晴海通,因此全部以8個丁目由貫通,而說銀座是購物者天堂是因為高級商店街林立的象徵。


到達銀座駅,從出口4出去後,挖賽~~來到了購物天堂了嗎??一出站就是一間獨棟的Giorgio Armani,而這間精品在樓上據說也是有開設餐廳,不過這次旅行我並沒有預劃。


銀座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來到一處比臺北購物中心要來得大上好幾倍的地方,在日本的幾個重要購物天堂,所開設的精品店幾乎都是以獨棟呈現,相當犀利。



我們走到了四丁目三越前,發現這裡真是驚奇精彩,因為中央這條通道是完全禁止車行,並開放行走,很有趣的是,還發現有人穿的「藍色保險套裝」有人說是說是「小叮噹」,但是如何判斷可能需要大家發揮聯想力。


封街這種事除了只能在假日人潮擁擠的時候適用外,另外就是腹地廣大擁有經濟效益才行,銀座自這況老字號地區,除了規劃較為完善之外,相當的適合這樣的規劃,因此可以看見到處都是人潮。


不過,今日不純是來逛銀座的,只是要去用餐而已,因此區域僅限於4丁目至8丁目,當然除了精品以外,幾乎所有的服飾店在這裡通通可以看的到。
例如我期待台灣趕快有的A&FH&M等等,像Gu這類品牌也希望能趕快在台灣出現才是。


不僅僅只是品牌,免稅店、其他類型的商業大樓也相當的多,另外吃的部分也是非常精彩,尤其這裡很多壽司店,由於週日多半都休息了。
也因為中午時間,準備去預劃的『久兵衛』餐廳吃飯,但是很殘念的今天公休。不過好在後來找到一間『壽司幸』,也讓我不枉此行。


下午茶的地方,我選擇在精品店裡,因為這樣形式在台灣是沒有的,因此我好奇萬分。


銀座,除了本地人之外,外國遊客人數也相當可觀,其實無處不見會說中文的遊客,雖然時間有限無法逛一至三丁目以及百貨公司,但銀座的能量確實給我相當大的衝擊。


 
旅遊小記---我的印象
關於銀座….
新奇:人潮洶湧、設計建築而且沒有特別高大的建築。
特色:從平民品牌到精品都有。
銀座街景:喜歡這裡的封街形式。
方便:購物逛街以及餐飲的好地方。
總結:amaz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