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旅遊初探 東京都「原宿」Harajuku


也許是白天的關係,我站在飯店前這條歌舞伎町的道路上車不多,就算有也是腳踏車或是計程車。


然而,這條路在往後幾天都是我們往返的必經之路。走到了新宿駅,搭乘JR山手線往品川方向,只座了兩站就到了我們旅遊的首站出口「原宿」(Harajuku)。



原宿站與新宿站的外型有著天壤之別,一處古色古香,一處則是極具現代化,但是共同的特色都是相當擁擠;原宿站也是個四通八達的正線。
出站後左前可通往竹下通,往後站走則可到代代木公園以及明治神宮,可惜根本沒時間可以走去那,只把目標放在表參道、裏原宿然後再到期待已久的Pierre Hermés


..God…炸掉了,這也太多人了吧~~我以為今天是要放煙火了嗎??對於我這門外漢來說實在不可思議,我驚恐半天的是,這裡的人實在太多人了。
更讓我們驚訝的是,一天根本都逛不完,因為實在太多好逛的店了,何況我們都拋棄竹下通或是去明治神宮之類的地方。


走在表參道上對我們來說只是散步而已,沒有太多用意,因為不會進「表參道之丘」、「東急plaza」等百貨逛逛,更不會進去LVGucci等等的高級精品店,但這一路真是驚喜萬分,除了人多以外。


隨意進了一條巷子,天阿….怎麼這麼多人排隊….來到日本我才曉得台灣人還不太算會排隊,日本厲害多了,而且都排那種可以坐下,不知要等多久的店,在我眼裡真是很厲害,到底是什麼店那麼厲害,近看..原來是以販售鬆鬆軟軟的鬆餅店「Egg’n Thing」,這我還真的是見識到了。


精彩了,原來再往裡走,還有更多地方是令人喜悅的,根本可以用一個原宿兩個世界來形容,但並非是貧窮問題,原來裡面通到了原宿通。
在往原宿通的途中我們發現了一間好吃的小店,這是由一隊相當好客的夫妻開的,或許他們知道我們是觀光客而且口音不一樣,然後用英語問答。也可能是小婕總是喜歡甜言蜜語,微笑以對,讓店家對我們非常客氣和歡迎。
當然,我這個一路在旁跟拍的人也可能是因素之一。不過都不重要,我們同樣認為,這一間小店的抹茶冰淇淋,無敵,如果用台灣的8%、或是全家和7-11冰淇淋,真的不予置評


手工現場製作的冰淇淋餅乾,口感超棒,不會太硬但很香很脆。宇治抹茶以及牧場的新鮮生奶綜合冰淇淋,綿密有味而且香甜卻又不會超過讚!!



另外我們還點了「香蕉巧克力佐法式烤吐司」(homemade Brioche French Toast,剛好在我們晃了這麼久之後補充一下energy,不過這道小點也很好吃,還擠上了牛奶冰淇淋,實在是一個美麗的遭遇啊~~。我將盒子丟入桶子內,老闆和老闆娘看到我們要走了,非常熱情的向我們打招呼道別。實在很熱情啊~~~~


在經過「Egg’n Thing」時我們繼續往前走,直到一處倒是窄巷弄的商店街,在台灣有人說高雄的新堀江是模仿這裡的,台北的西門町也是,但是這裡還真的挺好逛的。我們走著走著經過一間潮牌服飾APE,我想很多人應該對他都很熟悉。不過APE就是APE其價格總是比較嚇人,但聽說飄洋過海到台灣後更嚇人。


原宿通這個地方很特別,而且很好逛,來到這裡讓我想起許多地方,如過去的師大商圈、天母商圈等地,一路上都擁有許多服飾店或是咖啡店,是一處值得來逛逛的地方。


對了,小婕還在這裡幫我買了一件米奇扮成麥克傑克森的圖案造型T恤,準備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穿。在假日的時候,這裡的人潮確實相當洶湧,當然觀光客還真的不少,不時也可以聽都周圍有人在說中文。
另外,原宿通的房子多是像公寓一樣的高度,或是有的是老舊公寓或平房改善。
而我的目標必須走道表參道站,並向南青山方向行走,在過程中也看到每每雜誌中介紹的一間極像法國咖啡館的Anniversaire Café


總歸來說,對於原宿這個地方,今日只能算是路過或是走馬看花,想要熟悉我想得花個一兩天的時間,爾後應該安排個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好好的走走逛逛了。



旅遊小記---我的印象
關於原宿….
新奇:人潮洶湧、設計建築。
特色:從平民品牌到精品都有。

表參道街景:喜歡表參道兩旁的林蔭大道。

方便:攝影購物的好地方。

總結:I lik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