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旅遊初探 東京都「秋葉原」Akihabara


離開Gucci café之後終結,雖然僅只是皮毛,我想下次勢必還要再來一趟。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秋葉原」了。


雖然銀座離秋葉原不遠,要是搭車還是需要轉站。先搭乘丸之內線到東京站後,再轉站到山手線至秋葉原,看來複雜但其實都還挺順暢的。

假日的秋葉原站真的是山人海,所到之處可以用宅男天堂這麼來形容~~~「宅男」其實沒有鄙視的意味,只是這些人對遊戲的意境詮釋的特別完整而且特別專注熱衷。另外秋葉原在書籍裡頭,可逛的範圍看似集中在一起,實則不然,範圍挺大的,也極具吸引力,特別對於喜好公仔、電器或電玩的人來說,當然cosplay也相當厲害。

「秋葉原」是日本一個以秋葉原車站為中心的商圈,以電器賣場、商城與資訊產業企業聚集而聞名的,因此又稱之為電器街。其位置涵蓋千代田區神田神田佐久間町神田花岡町台東區,與大阪市日本橋名古屋市大須一起被稱為「日本三大電氣街」。

我們先在大街晃蕩,發現假日的秋葉原與銀座一樣,大路都會封鎖行程一條徒步區,可以見得人潮之洶湧。在隨意遊走的時候可以看見宅男之間的交易,換卡~~

其實我還是覺得秋葉原有點大,的確不太知要怎麼逛,反正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就隨興的走一走吧!!

我們到UDX大樓下的假日市集,這裡果然是愛好公仔玩具人的天堂,這一路上似乎都擺著公仔、玩具、二手物、衣服等等。
此時此刻,手就不小心滑到了,我們各買了一個工藤新一。不過有趣的是,老闆看起來就宅宅的。

接著繞上UDX大樓,其實假日有很多是休館的,但不知有什麼特別活動,一堆人在排隊等待,也許是要去參加什麼特映或研討會。不過,日本路上的風景很好玩,可以有這麼厲害的服裝傳單妹妹^^

走過UDX的陸橋,我們靠向鐵道旁的階梯下去,這裡也是很厲害,排隊的厲害,原來是秋葉原的Gundam Café,我看是沒什麼希望排了,就和小婕到一旁的販售區逛逛。
琳瑯滿目又可愛的Gundam商品,此時我看小婕算是鎮定,應該是想到台場再大肆殺一番,而我則買了一個鋼彈馬克杯。

其實,這個時候,我的雙腳開始有點不聽使喚,而且串連到脊椎與肩膀。我們的休息一樣,我靠在鋼彈前的欄杆,好好欣賞一下日本秋葉原的街頭也體會一下日本文化之不同,買了份Gundam的人形燒吃,就像販賣機一樣,都是用投幣的然後取餐卷兌換。

這人形燒,還滿像棺材的..+_+!!但我還是吃的很爽,這是鹹的,培根起司口味的,這個時候還真的有點飢餓,我倆就在這裡暫歇,等等再繼續徒步行走。

哄嚨哄嚨此時候在我背後的馬路突然出現一些深著日本武士戰袍的人駕駛像go car的小車一路駛來,聽車後取出小蜜蜂(麥克風擴音機),向大家問好,這像是什麼街頭活動之類的,挺有趣的。
他們還有Fans…看到一旁的女性非常高興的與之互動,因為日文我聽不懂只管節錄下這些有趣的畫面。
這些人真的很認真,還有準備小禮物,從之互動,我們也跟著笑了說真的也不知道在笑什麼東西。

逛街的無中會經過很多間都是與電器有關的大型百貨,因為沒有這個預算與預期就不進去逛了。基本上我們兩個都在這逛奇奇怪怪的店,比如說有一間綠綠的邊間大樓,從三、四樓的玻璃窗外可以看見類似Cosplay的衣服,我們就以為是角色扮演的商店,很高興的就近去逛逛。不過,一樓就為人震驚~~因為是A好貴唷~2000yen起跳….
我們尷尬了一下,但挺愛硬凹的我認為,樓上應該不是這樣的,於是就搭乘窄窄的小電梯到四樓去。哈…..更精彩了,一出電梯就豐富的xyz…反正會看日本A片的都看的到….。不過既然來了就逛他個一下吧!!這裡的風景更有趣,有很多看起來像上班族的,正在嚴選商品然而像我這種帶女伴走錯樓層的人,就是打鬧嘻笑的不過還挺多東西很有趣。
三樓,也很精彩,比較偏向自我安慰的~~但是在這裡我也買了一和三枝裝的鉛筆,但是排隊結帳時,前面那位日本男性也實在太厲害了吧!!共買了六支「男性夜晚孤單之必要」,小婕又很賊的在一旁用中文嘻笑害我也很想笑!!輪我結帳了,ok300yen…thank you…

離開了這棟大樓,我們走去了賣扭蛋公仔的商店。不過,Gundam的部分似乎沒有比較便宜,同時也發現了Hot toys,但是價格賣的還真貴,畢竟這不是日本商品。

看看時間,我們也應該要去吃晚餐了,準備離開秋葉原,其實本來我也想去AKB48的表演館去看看,不過由於時間關係,就沒特別撥空前往。

我們經過了萬世橋,這裡感覺有段有歷史了,也是秋葉原的盡頭,我們在路邊不知哪來的折凳做了下來休息,順道看看要如何搭車到「曙橋站」想到那吃晚餐,於是決定再花個8分鐘的路程走到「都營地下鐵須田町北口站」。

走了這大段終於可以歇息了,這是我們只想說:「腳麻是妹按那走………給我循利寧拉」。

大概座個13分鐘左右就到曙橋了,原本這個行程是要到一間在書籍「巷弄美食」中的一間日本壽司餐廳用餐,這間是「弥助」。只可惜週日也是休息的,然而這裡是新宿區的荒木町,在假日的時候卻是相當寧靜,但巷弄之間的餐挺倒是不少。儘管可惜,我們也必需更改行程,先回到歌舞伎町,放好東西,然後再出門吃晚餐。

對於秋葉原的印象就是宅男天堂,電器大街,遊戲公仔很多,當然也有許多特別餐廳。

旅遊小記---我的印象
關於秋葉原….
新奇:人潮洶湧、電器大街,遊戲公仔。

秋葉原特色:除了一般商業品牌之外,最有趣的特徵是cosplay

秋葉原街景:假日也是封街。

方便:喜歡電器,來這就對了。

總結:interes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