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旅遊初探 東京都「新宿」Shinjuku


 
旅遊是一種想像的實現。未付諸實現的時候,會有一種恐慌、一種緊張,我們可能會質疑語言的溝通也可能會質疑文化的差異,當然更畏懼路程以及交通的方便性。


在未付諸實現前,我們從別人的經驗,從書本的資訊甚至網路的訊息得知世界某個角落的應注意事項。


自由行是我未曾想過初次旅行的方式,但是這是能獲得一處文化習慣、觀察一處社會生活的最棒的方式。


從松山到羽田,所花的時間如臺北到台南的一樣,落在一個未曾來過的陌生國境心中莫名有些興奮更有那麼點緊張。出境的羽田不如想像中的擁擠,但是比起松山卻大得多。出境,得面對面一位語言不太通的境管人員,經過簡單的英語以及指示,完成了些資料的填寫與照相,按壓電子指印、輸入影像以及入境問卷等等,其實就是這樣,可以直接通關離開了。


短期的自由行,節省時間的方法很重要,除了必須花多一點時間在出發前的功課外,另外在交通上的接軌更為重要。


我們住在新宿的飯店,到飯店的過程必須經過「歌舞伎町」。這個地方或是說區域給我的知識來源除了早年的漫畫「城市獵人」、成龍拍的「新宿事件」之外,就是日劇的「深夜食堂」,而這裡是東京都的不夜城了。


新宿是日本交通網的轉換點,每天至少有上百萬的人次的進出,新宿的街道,安靜的區域白天是人煙稀少,不過仍可以常見計程車穿梭而周邊也相當的繁華,足以讓購物的人抓狂,光是大型商城,在一個車站的東出口,就至少四家~中小型的更不用說了。


說到百貨商城,特別是三丁目這個地方實在讓我眼花繚亂,當然除了很多日文看了很難過以外,再來就是很多很好買的玩意。


比如說來到「ビツケロ商城」對於顏色設計有那麼點小敏感度,因此也瞭解與UNIQLO是有結合的,因為一樓的「鋼彈」Gundam還滿好買的,所以在這裡呆了不少時間。


由於我們來日本的目的並非大肆採購,大致以遊樂為主,就算逛「伊勢丹百貨」大概也只逛食品區而已。伊勢丹的地下食品區在我的印象裡已經撂倒全台灣了,光是市場、伴手禮、熱食小點心的區域已經讓人驚訝了,最讓我興奮的就是一整塊法式甜點(菓子)區。


在日本,甜點是相當競爭的,伊勢丹的B1除了Jean Paul Hévan外,在一旁的就是我們要買馬卡龍的夢幻甜點店Pierre Hermés,不僅如此還有Sadaharu AokiBouileShiseido等等當然還有其他法國知名的巧克力以及甜點。


Pierre Hermés買個馬卡龍試試而其他暫先不考慮了,因為稍晚還要去南青山的總店,在那兒享受甜點。接著,小婕經過滋生堂時看見那兒的蛋糕很漂亮可愛也想帶個季節水果蛋糕「チナナ・スコ」走。


另外,日本的葡萄酒專賣也相當亮眼,我覺得有個特色,只要酒業專賣的店,她們必定穿著整齊的制服服務,或許因為我們是講中文,她們比較不太會甚至說不太感主動介紹,不過問好有禮足以讓人感到舒適。我挑了一支甲州葡萄酒,另外因為買了甜點,還有一支來自奧地利的白酒「貝多芬9號」。我稍微逛了一下,大致瞭解,也關知名酒堡和膜拜酒的價格,在日本都相當高昂,但是相對的次級酒莊或是一般的葡萄酒,日本所販售的價格要比台灣親近許多。


新宿三丁目,這裡口說是東口最熱鬧的地帶,無論是精品、百貨、服飾、電器及飲食等等,應有盡有,讓人流連忘返。當然還有像OIOI以及與新宿駅連接的Luminest等等百貨公司。


就在我們穿梭巷弄的時候發現新宿的餐廳也是多的嚇人,所到之處都是餐廳或是小桟,無論是白天或是夜晚登不會怕找不到東西吃。
利用時間逛了一下新宿後,準備去下榻飯店Check in,我們住的是比較靠近新大久保的新宿Hotel Villa Fontaine,這是一間商務旅店,設計也頗為簡單而不失時尚,房間並不大除了一張兩大床外、衣櫥、茶几、座椅以及冰箱置物台外,隔間裡就是衛浴設備了。


我想約七到九坪左右吧。行李置在房內,就足以將走道占滿,可以想像的到其空間運用是相當有限的,不過有大床就夠了,畢竟來這並不是玩飯店或是談生意,飯店僅是用來睡覺盥洗與休息的。


當然,新宿也並非大家所說的或自己想像的那樣的恐怖,儘管晚間是很多特種行業在街坊上招客,但是人潮多、上班族多,酒客多,作伴的狀況出門會比較好,無論男女性都一樣。

旅遊小記---我的印象
關於新宿….
新奇:烏鴉特別多。
特色:晚上9點就開始有人倒地在吐…..
歌舞伎町街景:無論白天黑夜都有人站在接口拉客。

方便:不夜城….晚上還有很多吃的。

總結:I lik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