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星巴克門市「上野恩賜公園門市」Ueno Onshi Park



清晨的日本相當冷,不過比起前一陣子下雪還算幸運,儘管現在的溫度只有5C而已。



每天都得非常早起床,因為僅有五天的旅遊行程,讓我排得相當滿,就連空閒時間我都不會想放過,在拿捏去「藤子不二雄.F博物館」之前,僅僅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和小婕決定來到上野恩賜公園的星巴克。
一方面算是朝聖,二方面深刻體驗一下日本星巴克的服務,以彌補我上回來日本一家都沒去的窘境。


日本星巴克成立於199510月,是日本Sazaby League和星巴克咖啡國際公司合作,第一家店東京銀座店於199682日開幕,並以已迅速擴大到全國,20143月迄今已達到1034店。


過去的日本人習慣於日式的手沖咖啡,就在1995年霍華舒茲(Howard Schultz)決定在亞洲睹賭看的選擇,沒想到也一舉成功,擄獲日本上班族的歡心,人手一杯隨行杯上班去。


我和日本星巴克第一類接觸並不是門市的高雅,而是日本隨行杯的不可取代性以及文化特殊性。
我想到目前為止,國人喜好日本星巴克的隨行杯要遠遠強國本地的星巴克。


去年我曾進入銀座四丁目較近的一間轉角門市,不過並沒有在裡面喝咖啡,只是去看看商品,今天我則在日本上野,嘗試我第一次的日本星巴克經驗。


上野恩賜公園很特別,除了是一塊複合式公園之外他就在熱鬧的上野市區中,除了裡面有美術館、小型棒球場還也些紀念館之外,更厲害的還有間公園,中國送的四川熊貓就活動於此,因此上野市就像臺北木柵一下,動輒看到熊貓的圖樣。


公園挺大的,周邊的路樹儘管光禿,我想這是一種佈置,這種佈置是迎接新春的到來,也就是期待3月之後氣候和緩櫻花盛開之時,這時候的上野大道必定是優美宜人。


約行走了10分鐘,變看見了遠處有個廣場,其中一棟平房建物拉著管制線外有人等待他開始營業,是的,這間就是我第一次日本星巴克經驗的「上野恩賜公園門市」。


門市很特別,為了迎接櫻花季的到來,儘管大道上的櫻花尚未盛開但門市卻以櫻花為背景營造出這美麗的氛圍。同時也是吸引我來的原因之一。


「早安,歡迎光臨,請問想點什麼呢?」當小婕開口說英文的同時,也是語言間的交錯衝突之時,不過基本上不是問題,對於咖啡的用語我較為在行。
 
我們決定要點一杯大杯的當季飲品「櫻花焦糖巧克力口味那堤」另外也點了一份櫻花戚風蛋糕以及一顆覆盆子起司甜甜圈。



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感受非常歡喜,日本的伙伴總是滿臉微笑,儘管語言上有些問題,仍會不斷把對不起放在口中。
 
這是日本服務業一貫的優雅,我喜歡,而且很多人學不來,但總是禮上往來的我以破爛的日語說謝謝~~有時甚至只用英文~~(●●)。


櫻花焦糖巧克力口味那堤Caramelly SAKURA Chocolate Latte

這杯是季節飲品,用櫻花味道的白色熱巧克力醬調味,製作成的熱那提,淋上一層新鮮奶油巧克力,接著挖上白色與粉紅色交錯的巧克力片,當然也少不了櫻花口味的焦糖漿,在還沒有喝的時候,我心存著疑問,擔心像玫瑰飲品那樣讓我驚恐。


很顯然我的擔心是錯誤的,而且我很喜歡這杯季節性飲料,熱熱的甜甜的口味,微微的花香,奶油與巧克力相當和我的胃口實在是很好喝。


櫻花戚風蛋糕さくらシフォンケーキ

這就像台灣在聖誕季節有熔岩蛋糕的出現一樣,這是日本櫻花季時的戚風蛋糕,奶油像是一般的蛋糕奶油,個人不是很喜愛,而櫻花口味的戚風,香味道沒那麼迷人,但口感蓬鬆但還不錯。


覆盆子奶油甜甜圈ラズベリークリームドーナツ

這款甜甜圈,有個問題就是有些太硬了,或是這麼說過於紮實有些口感上的衝突,覆盆子的白巧克力有些微酸與甜的口感,在吃的過程也發現內餡還有奶油,還滿有巧思的


「上野恩賜公園星巴克」裝潢得很有氣分,大致分四個座位區域,床戶都貼上了櫻花葉瓣的圖樣,室外也放置了許多座位,同時也可以望望窗外的廣場,也挺有悠閒的感受。



這滿多人和我一樣,來星巴克就找插座拿出電腦,可以這一點的文化大致是相同的。
當然,商品區放滿了櫻花杯系列,不過有些還沒登場,但原則上我興趣並不濃厚。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伙伴知道我們是外國客人,便在杯上劃上了衣服日本國旗並寫上welcome to Japan!這一點,還挺讓我們窩心的。


「上野恩賜公園門市」Ueno Onshi Park
地址: Tokyo Taito-ku 8-22 Uenokoen
電話: 03-5834-1630
Am08:00PM21:00
位於上野恩賜公園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