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星巴克門市「湘南T-SITE門市」



今天又是起了個大早,準備最後一日的旅遊行程。好消息是,天氣回暖了不少,掌握氣候變更行程顯得相當重要。



今天的行程是湘南、鎌倉等地的旅行,所以同樣也要花相當的時間及苦惱在交通上,有關如何去或怎麼坐車的部分,我想留在介紹Shonna T-SITE的文字裡說明,在這篇星巴克文章裡不贅述。


湘南T-SITE是一間三棟式的複合商城,主力以「蔦屋書店」為主,設立在比較偏遠的湘南藤澤市,附近的住家特別多,看不見什麼高樓大廈,多為現代是的日式平房建築以及可看見有效利用自然能源的太陽能板。我們下車的地點恰好就在一店的正對面,讓我驚喜的是有一間星巴克就開在一店裡。


這間星巴克蔦屋書店門市也很特別,開在一館以旅遊書籍還有電子相關商品的區域,屬於開放式的區域。除了吧台之外,眼看的、能座的座位幾乎都是隸屬書店的位置。


既然是在書店裡,因此能夠看到的書一定就特別多。在這間星巴克裡,就以系統式的書櫃提供許多書籍以及雜誌。
 
令我匪夷所思的是,與書店過於鄰近,許多人是否是拿書店裡的書籍的閱讀,這我不得而知,不過就規劃空間來看,用雜誌區以及旅遊書籍作為隔閡,其實到挺曖昧的。


「你好,歡迎光臨,請問想點什麼呢?」聽起來特別親切,在這間星巴克裡的伙伴給我的直覺是年紀稍長,應該是藤澤地區的人吧。不過親切可人的態度實在讓我冰心融化。
其實也不需要多好的語言,只要有圖示家個比手劃腳唸出英文標示,基本上就ok了。那還是很有趣的一點,就算我們聽不大懂日文,他們還是很努力的用日文+一點英文告訴你,然後一直保持自然的微笑,而不是立即求助他人,這點到讓我印象深刻,即便年紀應該與我相當….


今天我們點的是季節性櫻花系列飲品的飲料櫻花焦糖巧克力風味那堤以及一份看起來相當美味可能同時應該也能麻醉人心的蛋糕ザッハトルテ。
坐在不到12點就高朋滿座的門市內,我想..不枉此行了。


櫻花焦糖巧克力口味那堤キャラメリー さくら チョコレート ラテ
其實與同款那堤不同之處僅在於,加上了奶油,還有細細如雪花碎片的白色巧克力與草莓口味的巧克力,加上櫻花焦糖醬櫻味的白色熱巧克力。


味道可以明顯感受到有櫻花味的風格,微微的櫻花香氣與草莓氣息,依然是讓我們喜愛的飲品,所以繼上野恩賜公園之後又再來一杯。


薩赫蛋糕ザッハトルテ

圓盤狀用巧克力粉顯現出一些高貴氣息,這是今天特別點著不同款的蛋糕。
切開後其實也就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但口感是比較偏向布朗尼與戚風之間,內餡是無庸質疑的巧克力,口味上其實差強人意而已。


星巴克蔦屋書店門市」除了開放式的座位之外,在戶外也有一整排面對馬路的座位,也就是我前述公車下車站排的對面。今天天氣很好,有陽光照射再以白色基底建築的湘南T-SITE整體的感覺相當優美且陽光。


還值得一提的是,開在書店裡且相當開放式的環境中,在吧台的後方有一處Salon區,還真的很悠閒,難怪也是一位難求。
雖說「誠品模式」與「蔦屋模式」挺像的,但卻沒有這樣的大氣,而是選擇區隔~~這或許是商業利益又或許是針對台灣人性格??這我不得而知,但我期待有這樣的門市出現。


再者,就服務業的角度,日本的服務精神實在讓人感到歡喜愉悅,畢竟花個錢買東西,當客人的也不需要用偽善面對,而是服務的人要扮演讓人心情可以愉悅的角色,如果不行,那必須有讓人非吃不可的理由??很可惜的,台灣的服務正在每況愈下。


目迎又目送因為我們是外國客人的關係嗎?應該不會是我們兩穿著的關係吧~~?其實離店時向顧客說再見,這點台灣也會。不過我也難得的向她們招了手說bye bye


「湘南T-SITE門市」
地址: 神奈川縣藤澤市辻堂元町6-20-1
電話: 04-6631-1518
Am08:00PM24:00
位於湘南T-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