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淡水河的美景 「Ancre Café」安克黑 咖啡

咖啡館,就像是家中的客廳一樣,可以享受一杯咖啡,然後吃點點心,聽著舒適的音樂,看的書或報紙,甚至滑滑自己的手機,享受一個不受打擾的時光。




今天特別趁著早上的好天氣,跑來位在淡水的「安克黑咖啡」,喝一杯咖啡看著山與河的景色。正所謂「人者樂山、智者樂水」,安克黑的位置是面山面水,兩者兼得,我何不為仁智。


我座在窗邊的位置,可以窺看外頭的景色,不難發現在眾多結伴佳人出遊的旅客之外,還有些零星的單身遊客~~!!
十多年前大學時光、我對一個人獨遊的人都會抱著猶疑的態度看待。
但是現在才發現,原來一個人獨遊的人並非孤單,反而認定這是多麼的有活力有想法,能會這麼做的人,勢必是成熟的智者。


現在回頭看過去的想法總會覺得幼稚,但曾幾何時我也開始會這麼做了。
總之,歲月不擾人,就像我過去還是一個追球的籃球運動愛好者,總是喜歡在球場上爭強鬥狠,如今也大概有89年未有這樣的熱情了。
反而是轉換個想法,應該把思想放在更高一層,把興趣放入生活,生活會更有品質品味。


Ancre,在法文中是「錨」的意思,也是一種希望的象徵。
大年初二再訪Ancre Café 除了有一種象徵性的意義之外,我來這裡是要享受一下咖啡還有觀音山與淡水河的美景。


熱咖啡歐蕾(焦糖)

安克黑咖啡的歐蕾系列很溫馨,因為都是奶泡製作出一個笑臉迎人。歐蕾其實就是法國的拿鐵,只不過要以大碗面世,感覺滿豪邁的。
而這杯咖啡的口感與香味都不錯,焦糖調整的甜度也恰好,並不會過甜,奶泡當然也很密實,所以不去攪拌也不會沈沒。


甜甜圈鬆餅(巧克力)

雖然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但是卻沒有想吃鹹食的胃口,而我在眾多的甜食中打轉,最後點了一份甜甜圈鬆餅。
一共四塊鬆餅,口感極類似雞蛋糕那樣的材料,不過較為厚實。
另外附了一盅奶油以及巧克力醬,作為原味鬆餅的佐料,更添多一點味道。


一直到中午,天氣依然很好,今天找了間寧靜有日式風格的咖啡館、在離境前沉店一下心情。


其實我來過這裡的,也不算陌生。點了杯焦糖歐蕾,初二的微笑希望未來一年的心情都能如此。
點了份甜甜圈、是想要觸碰綿柔的口感、景色很好,食物也很不錯,所以大老遠的過來,享受舒適的午間時光。


餐廳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