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鬧中取靜的咖啡館 SAVOUR CAFÉ

好熱的天氣,離開SASA後仍然一直受到艷陽荼毒,今天是兒童節,對於這個節日本身比較無感,因為我不是兒童了已經是為黑青中年,再來還沒有小孩,不用帶著他趴趴走。

但是每個人內心都還是存在著一種小孩的心靈,就像小婕一樣愛買玩具,而我也請他幫我一起訂了幾隻,尤其是鷹眼、美國隊長以及MK43


其實台北捷運開的路線很多,因為新的路線必須讓人改掉以往乘車習慣,起初罵聲連連,但是現在我想應該是可以感到相當方便,就現我要從中山站到大安捷運站,就可以直達,比起以往真的快又方便多了。

原本想直接去找老媽,沒想到他去運動了,我也懶得在跑回木柵去,於是就在信義路上找間咖啡館等後,下午的大安星巴克是爆滿的狀態。

於是我只好且戰且走,不過想到有間咖啡館似乎不錯,且上回有經過,因此我決定就落腳於此了,這間咖啡館叫做SAVOUR CAFÉ


運氣也好,剛好有位置,坐在一個靠牆的位置休息,這間咖啡館很特殊,是狹長的空間,最裡面吧台。
製作咖啡的前方同時還有幾個位置,咖啡館佈置的很舒服,很多老家具以及花飾裝潢,當然也有些壁畫襯托這裡的寧靜。


石灰牆面,看似單調確有種簡單涼爽的空間,沒有刻意要走工業風,對以銅色、茶色等素一點的擺設物以及老東西襯托出咖啡館的優雅。


Wow…很犯規因為自己來就知道了,menu不用在牆壁上尋找,簡單的放在桌上的兩張紙,我左翻右翻了一下。
就算在這炎熱的天氣裡,我還是決定點熱歐蕾,而且是地瓜風味的。
當然,甜點也不可少,我點了一份「香蕉太妃糖塔」。


黑糖地瓜歐蕾 Sweet potato Au Lait

使用前要攪拌一下,這是女店主的叮嚀。其實我是很喜歡地瓜這種肅民食材,看看英文叫做sweet potato甜的馬鈴薯。
法文叫做pomme de terre土底下的蘋果,看看,多厲害阿!!



表面灑了曾黑糖粉,襯托甜蜜與神秘,貝殼狀的湯匙,實在很風趣,將湯匙放進咖啡後準備攪拌。
我知道為什麼要攪拌了,沉底的是地瓜,攪拌均勻咖啡裡就有甜蜜以及地瓜風味的香氣了。

香蕉太妃糖塔Toffee Banana Tart
甜點是香蕉太妃糖塔,看起來,感覺很簡單。
除了脆如餅乾的塔餅外,焦糖色而且甜蜜的太妃糖也些微漏餡,外層撲上了鮮奶油並灑上可可粉,好吧,既然點了吃吃看吧!!


嗯嗯~這讓我意外到了,儘管有點讓我想到之前去「等一個人咖啡」的提拉米蘇,那種構圖與呈現,但是這塊點心則截然不同,甜蜜而且很好吃。
厲害的是香蕉果肉一片片得躺在塔上,這種天氣儘管疲憊與睡不好,吃了甜蜜的甜點,心情上開心放鬆了許多。


好了,看到老媽回我訊息了,該是準備離開的時候。
此時看見有隻小貓咪坐在沙發上望著窗外,感覺是不是在想某個人呢?ㄡ..不,是某隻貓才對。


下午待在這裡兩個小時,很舒服也很清靜,也喝到了美味的風味歐蕾以及甜點,心情也還不錯,個人不太想推薦,也想私藏啦~~ㄎㄎ。



SAVOUR CAFÉ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有酒單。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15-2

付款方式
消費範圍
$$$
■FB/網站


■TEL/電話    02-2701-2498

■OPEN HOURS/營業時間   (不定休)

週一至週日Am1130-Pm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