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散步喝咖啡 公雞咖啡Rooster café & vintage


春去夏來,如同我現在工作的寫照,在一個地方久了,難免不了一些思念與纏綿,即使只是回到以前的辦公室也一樣。



人是情感的動物,很難可以做到冷酷無情,人說花蓮的土會黏人,這點我現在明白了,總是有那麼依依不捨的感覺。


今晚老辦公室有聚餐,下午時刻,則動身準備,先來到鄰近不遠的赤峰街中山捷運站附近晃晃,同時也找個咖啡館片刻休息一下。


赤峰街附近的巷弄,咖啡館以及甜點餐廳到是不少,但特色一樣,空間範圍不大,都屬比較精緻的小店。
不過說到夏日,是的今天的溫度不低,走一走身上的汗水就不斷的流出,索性來到了可以片刻休息的小地方「Roostet café & vintage」。


捷運站出口的左側巷弄直走,不久就到了。大概的位置在雙連站與中山站之間,空間不大,算一算大概座不到15個人,沿用老公寓的原貌,做了一些現代人慣用的復古老舊為設計概念。


我點了一杯特調以及一份手工點心,雖然製作的時間比較久一點,但此時此刻,我喜歡這樣慢慢的感覺,這樣才叫做悠閒時光。


特調拿鐵芝麻

今天的特調,我特別選了芝麻拿鐵,沒什麼,只是想喝喝不一樣的風味拿鐵而已。


喜歡咖啡的大家應該瞭解,一般的咖啡館所製作出來的拿鐵,味道大概都一致,倘若拿一杯星牌拿鐵相比,味道特別不同也特別的香。


這杯特調,倘若不調一下,芝麻的香味可能比較感受不出來,有了芝麻香氣,這杯拿鐵也別具風味,儘管不是那麼的甜蜜。


祖母法式土司

法式土司相傳源自於羅馬帝國時期,應該是過去沒有很多保存食物的工具,由於不浪費食物所製作的點心。用蛋漬的土司經過煎炸成金黃色澤,然後做些調味。


公雞的法式土司,共有四小塊而不是只拿方正土司了事,周邊淋上了蜂蜜還有薄片的香蕉,簡單卻不失一種對食物的莊重。


叨起一塊,夾些香蕉、沾點蜂蜜入口,外皮微微的脆,土司有著彈性,還不錯的手工點心。



平日的下午,這裡很安靜,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坐著喝杯咖啡,就算滑手機或是看書、發呆,都很悠哉。

在這裡稍座一會兒,很舒服小店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餐點,但是確有很實在的小點心,這麼吃,剛好。

 

Roast café & vintage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咖啡館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座位形式


酒水服務:無。

■ADDRESS/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2520號之5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TEL/電話    0982-081464

■OPEN HOURS/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Am0800-Pm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