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難忘的滋味 笹鮨SASA


這兩天很奇怪,睡得非常不好,而且失眠,尤其是今天凌晨,好不容易睡著了,因為肚子突然痛了起來,又再度讓我失眠了。



早上小婕要去上班,全身疲累但精神無法歇息的我就躺著盡可能讓自己睡著,但是似乎效果也不佳,於是乎開始打掃家裡讓自己疲憊一點,但是看來效果不佳。


接近中午,我決定去吃握壽司了,原本以為小婕今天可以一起去的,很可惜她在上班,我則訂了許久沒去的「笹鮨SASA」,希望能吃到美味的壽司讓心情可以再雀躍一點。


曾經到訪笹鮨SASA,當時還是現任「鮨一」壽司的板前長阿賢為我們製作握壽司的。現在來到笹鮨SASA難免會想要好好的比較一番。
2012年曾獲得Newsweek票選「全球最值得一吃的餐廳」,而在這一年這間日式料理也是台灣唯一入選的一間餐廳。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就是由名廚江振誠推薦的,同時強調該店壽司美味程度和日本高級壽司店相比毫不遜色,此外也讚賞該店以雅致的方式,呈現最新鮮的食材。


那麼久沒來了,笹鮨SASA的環境還是一樣維持著日本壽司餐廳的模式,而板前是在進門的左手邊,餐廳相當清潔也沒其他意味,例如烤物或需特別製作的都會在廚房裡處理,因此不會聞到炙燒或其他味道。



餐廳中午的價位從1500元起跳,而今天很幸運的是由料理長楊永隆先生來製作為壽司,這位經驗豐富,曾在八王子日式餐廳擔任店長。
精緻是我對這裡一直以來的印象,無論板前與餐桌都是用很好的材料製作。


醃漬物的口味也很不錯,如薑片、蘿蔔乾以及小黃瓜等都很爽口,另外還天了杯熱茶,用相當特別的杯子裝乘。


而我同樣與店裡服務人員說明,我只要握壽司,刺身部分與烤魚等可以不要,這樣的要求當然也沒有問題,由師父來做調配,一共九貫握壽司、一塊烤魚、一顆玉子燒、兩品壽司捲、湯以及甜點水果,很豐富。
此外我也點了一支沖繩季節限定的「一番櫻」啤酒,讓我這兩天沒睡好的身子可以加速催眠


ORION一番櫻

今天在sasa點了一支季節限定的沖繩ORION一番櫻啤酒。這是每年特別為慶祝沖繩是全日本最早看到櫻花盛開而推出的限定版啤酒。粉紅色的啤酒罐,以櫻花作點綴,讓人有種身陷於日本當地的感覺。
酒廠於1957年創立於沖繩,使用來自歐洲、澳洲及加拿大等地的麥芽以及捷克、德國的啤酒花加上沖繩當地的優質水源,口感相當清爽,泡沫細緻,冰涼的喝,感覺最棒。


新烏賊握壽司

新烏賊握壽司是第一貫,同樣看到師父一刀刀落在軟絲的白肉上,醋飯量不大但對於我來說這是剛好的,剛好可以咀嚼後下嚥,不用太久不然會影響到魚肉滋味。軟絲韌中而後嫩,最精彩的是黏稠並帶著些檸檬與鹽的調味,讓人留下深刻記憶。

白甘握壽司
第二貫是白甘握壽司,從楊師父的作品中看得到鮨一握壽司師父的傳承,細緻而且魚肉大小與捏握恰當優美,入口後的滋味真叫人難忘。


青魽握壽司

這貫青魽握壽司,外型也是相當細膩精緻,但有點特別的是,不知識否有先熟成過,口感與一般生鮮的不同,不過入口後也是讓我驚艷。


馬加魚

這一塊是馬加魚,也就是鰆魚,經過甘草燻過,並加上碎蘿蔔泥與細蔥,很美味。


青花魚握壽司


這貫是青花魚握壽司,青花魚是這季節裡的食材,同時也是第三家吃到,料理形式與他家不同,但是味道與口感都非常理想好吃。


甘海老握壽司

接下來這貫是我喜愛的甘海老握壽司,儘管沒有海膽也無所謂了,果然是涼中帶著濕黏、綿稠、甜蜜的自然味道,真的是可以用一食入魂來形容。


竹莢魚握壽司

竹莢魚握壽司,就外型我就完全被說服這是貫好吃的竹莢魚握壽司,所以我覺得握法一定影響我對握壽司的口感影響,相當軟嫩可說入口即化,佐的細蔥也只是輔助,不過這樣更完美了!


鮪魚下巴握壽司

這一貫是碎鮪魚下巴肉佐了些碎蘿蔔,這也像是碎腹肉握壽司一樣,儘管是碎末一樣也要一口吃下,不然感受不到魚肉和醋飯結合的完美滋味。!


文蛤握壽司

甚少吃到日本文蛤握壽司,入口可以直覺感到鮮嫩但是沒有奇怪的氣味,與溫度合宜的醋飯搭在一起,然是相當美麗的結合。


星鰻握壽司

這是一貫星鰻握壽司,用星鰻捲住了醋飯,涮了一層特製黑醬,就外型上很優美,口感相當柔嫩,配上醬汁與魚肉的綿,最後醋飯帶出的溫度如此結合,又是精彩握壽司。


玉子燒


裝在小碟子裡的是傳統的玉子燒,甜蜜的玉子燒中咬和食會帶著一股清香的汁液與空氣,也是很好吃的玉子燒。


鮟鱇魚肝醃漬黃瓜細捲

這份是鮟鱇魚肝細捲,這貫厲害,因為這鱇魚肝的細膩味道斐常迷人,又比一般的鴨肝或是鵝肝的口感細且味道輕,搭在這貫細捲裡又讓我驚艷了一番。


鮪魚蔥花細捲

三塊裝的蔥花鮪魚細捲,滋味也相當不錯,有蔥花與赤身鮪魚的搭配加上海苔口感也很優良,今天的料理可說是極致之味。


味增湯

再來上味增湯了,湯頭口味恰到好處,而分常清澈不會混雜,裡面還有細緻豆皮,非常暖胃的湯品。


奶酪與水果盤


最後的甜點是蛋奶酪以及蓮霧與棗子等水果,由水果開始吃,在吃奶酪。而奶酪的口味中有些豆漿的感覺,似乎應該是有用豆漿處理,非常特別。


今日這樣一餐下來,非常夠,讓我一時疲憊盡除,尤其每貫握壽司,無論就型、色以及味道,在我心理是不斷的讚嘆。
儘管一個然來用餐,在人潮不斷進來的環境裡,顯現一點寂靜卻又有點輕鬆的感覺。
師父們以日文與台語交錯,多些有趣的氛圍,對於日文比較陌生的人,如果遇到不懂的於可能要問一下師父了,要不然就是自己要對魚有一番認知。
今日中午的壽司套餐,真的讓我非常愉快。


笹鮨SASA

■Cuisine type/餐飲類型:

握壽司

美味等級


舒適等級


酒水服務:有,有酒單。


■ADDRESS/地址    臺北市中山北路2426

消費範圍
$$$$
付款方式



■FB/網站

?

■TEL/電話  02-2561-1246

■OPEN HOURS/營業時間  

中午Am12:00~Pm14:30  晚餐Pm18:00~Pm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